薄荷味的海盐柠檬

仲夏夜的柠檬水

「原乙」cos岩王“帝姬”后成了真的?(13)

🔶你=一个现实中的COSER=屏幕前的你我她,代入向

◆钟离x你,其他人友情向,第二人称

◆因为设定改动较多,所以文中关于设定的描写会比较多。

◆旅行者与你同时存在,是旅行者荧和深渊空(没有偏向,就想写写闺蜜情


推推达达利亚乙女短篇新文链接 


🔶17.与此同时

“去采摘清心吧。”

钟离这样对你说。


你已快抵达山顶,山下的景物已经变得模糊起来了。


你回想起那时的对话。

“咦?我们今天不一起行动么?”派蒙问。

“是的。我们今天分头行动,她去采摘送仙典仪要用的清心,我们则要去购置其他一些用具,还得去一趟「不卜庐」——璃月港最有名的药庐购买「永生香」。”

(购置其他用具原剧情无。)

“要采摘的清心有什么要求吗?”你问道。

“新鲜即可,但要好好存放。”

“我记得荧在蒙德拿到过一个匣子吧?好像是说有什么什么保鲜功能,总之,是可以存放植物的!”

“是的。”荧从包中取出了那个匣子递给你,“你拿去吧。”

“那么,我们在不卜庐碰面。”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山顶。

力量正在逐渐变得强大,你爬起山来比之前轻松了不少,速度也变快了。


你在山顶处走了一圈,摘下了一些新鲜的清心,小心翼翼的放入匣子里。


“只生长在孤高石峰的通透白花,不愿接受平原的温暖与湿润,宁可在清冷的尖峰眺望远方。”

这是游戏中对它的描写。

你将手中那朵清心举起来,借着阳光仔细地看着它。


有点像那位少年仙人。

无论是颜色,抑或习性,都与魈很像。


你摇了摇头,将花放入匣子中,专心地继续采花。


直到花差不多装满匣子时,你才停了下来,打算赶回去。



“!”

有人在呼救。

刚下到山底,你便听见隐隐约约的呼救声。

此处是野外,有怪物在这里也不奇怪。


该不会是袭击了路过的人……


你连忙向声音处跑去,果然看见有三个被丘丘人围起来的,冒险家协会打扮的人。

其中一位好像受了伤,另外两位正拿着剑保护他。


暴徒丘丘人提起那把巨斧砍向那个受伤的人,你瞳孔一缩,一柄古铜色的岩枪立刻破空而出,与巨斧对撞,冲击力直接掀翻了那个丘丘人。


岩枪破碎化为尘埃,丘丘人还未起身,便被奔至它面前的你手中的枪刺穿。

你聚力,伸手向上一挥,岩元素积聚而起,创造出棕黑色的岩脊,成功将那三位冒险家和怪物隔开。


得益于这段时间钟离和荧对你的指导和训练,你的战斗能力比以前提高了许多。只消片刻战斗边结束了。

你提起砸入地面的枪,收了起来。



“谢、谢谢您!”

“谢谢您出手相助!”

那两位冒险家护着自己受伤的同伴转向你,向你道谢。


其中一位许是因为害怕,眼泪止不住地落。


你连忙拿出带着的手帕递给她擦拭眼泪,她一下就握住了你的手。

“真的、真的非常感谢!”对死亡的恐惧让她无法停止自己的哭泣,“我们差点以为自己要死在这里了……”


“要不是因为我受伤了,大家也不至于受这种惊……”

“没有的事,艾德你不要自责。安娜也不要哭了,没事了。”看起来较为年长的那位年轻男子轻声安慰着自己的同伴,然后看着你,郑重地道谢:“真的非常感谢你,如果不是你,我们都会死在这里。不知道有什么能报答你,这些摩拉……”


“不用了。”你连忙拒绝了他,“能帮到各位我也很高兴。”

你将手帕轻轻放到安娜的手里(她刚刚才放开了你),她擦了擦自己的泪水,眼眶还有些红。


“前面不远就是望舒客栈,各位可以在那里休息一下。”

“多谢。”

“真的很谢谢你!”

“感谢你!”


你笑着告别了那三人。

他们真诚的道谢,那个女孩的眼泪,手中残留的温热的感觉。

这一切,都忽然让你想到——这力量不仅保护了自己,还给予了你去保护别人的力量。


你下意识摸到自己的岩系神之眼,用指尖摩挲着。


我本以为我不过是个旁观者,直到我感觉到如此真实的触觉。

当我看见人们含泪的微笑,我便不再是个匆匆过客。

(出自崩三的歌《Moon Halo》,是首歌。)



“……咦。”

一种异样的感觉在心中升起,你转身看向某个方向——“魈?”


“……你知我名?”

“嗯。三眼五显仙人,魈。”

“也罢,你……”


“我是有着岩王帝君的一部分力量。”你看出他为什么欲言又止,便回答了他的疑问,“神性也与他相同,你所感应到的没有错。”


“但是我并不是他,也不是他的半身或是兄弟姊妹。我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拥有他的一部分力量……我是异界之人。”


“……”

青发的少年仙人陷入了沉思,大概是在判别这话中的信息。


“但是,我不会滥用这份力量。我很感谢自己能拥有这份力量。我现在站在这里,我就会用这份力量去守护我要守护的人和物。”


一个无关的人,却忽然掌握了如此强大的力量,还是对魈来说非常重要的存在的力量,他会陷入矛盾也是正常的。


你这样想着。

“我虽未能有幸参与过往岁月,那我愿一同护着如今璃月的万家灯火。”

那些对你来说重要的人和事,这片承载过你如此强烈、如此深厚的感情的土地。

无论是在玩游戏时,还是在现在——想守着这里的那份心情,没有变过。


你已经不再是旁观者了。


你踏入了这个世界,在这个世界描绘了自己的花纹(经历),既然如此,便是分不开的存在了。因为有了关联,有了联系。


即便不熟悉战斗,惧怕着死亡、但还是想要拿起武器保护所爱之人的这份心情——一定不会是错的。


你垂下眸,却听见魈终于开口说话了:

“若是如此,我该称你为帝姬。”



……帝姬。

“不,我不能被称作帝姬。”


“帝姬”现在对你来说,已经不止是“性转钟离”的意思了。

那代表着责任,亦代表着别人的敬重,就像是“帝君”一样。


你(我)不能被称作帝姬。

因为,他(摩拉克斯)被称作帝君,是因为他曾开天辟地,带领人们创造了这个璃月,并一直庇护着这里,与诸多的人们守卫了这里。

他(岩王帝君)也知苍生疾苦,虽无意逐鹿,却仍拯救了无数的人。

而你(我)没能参与那些岁月,没能像他一样,做出那么多。

你(我)只是和他(岩神)有了一样的神性,有了他百分之一的权能。

只有这些,远无法比拟他所做的。

你也没能经历过他(钟离)所经历过的事情,没有感受过他失去友人、伙伴的痛苦,没有过他征战四方的魄力和意志。


所以,你(我)不能被称作帝姬。



你轻声告诉了魈你的想法。


少年仙人站在原处并未说话,日光倾洒,你能清晰地看到那双金色的眼睛。

他也在看着你,不过那一刻,也许他也想起了遥远的过往吧。


“……我并非人类,不太能理解人类(你)的感情。”

“但你护璃月之心是真,我不会干涉。”


魈只留下这句话,便离去了。

你也不再逗留,返回璃月港。


到达不卜庐时,却没有看见他们的身影。

你记得七七好像在柜台处,便过去询问她。

“你好?”

“你好。欢迎光临「不卜庐」,我是七七。”

“七七,请问你有没有见过一个金色头发穿着白色裙子的女孩子,一个白色的小小的像精灵一样人,还有一位穿着棕黑色衣服长发的男性?”


“七七,有,见过。”

“他们,答应,去天衡山,用「归终机」,帮我狩猎「椰羊」,现在,还没有回来。”


“………”

完了。

忘记了,忘记告诉他们七七喜欢椰奶的事情了。

你揉了揉太阳穴。

记得当时在游戏里跑去修理归终机、和盗宝团战斗,费了好一番功夫。

……好吧,看来只能在这里等一会了。


——————


末尾再来一个(没人看真的不甘心啊可恶)

达达利亚单人向乙女 

和魈对话那段一直用“你(我)”的意思是,你可以理解成自己的自言自语,也可以理解成我想告诉你的事情,看你选择哪个人称。


对“帝姬”的意思深入思考了。

果然一开始感觉好像没这么沉重来着,是我草率了。

二十篇内估计能结局咯。


买了钟离的耳坠和发饰www发出来炫耀一下

评论(126)

热度(82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