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的海盐柠檬

仲夏夜的柠檬水

新年(闪暖角色x你)

◆洛昂墨丘利鹿明秦衣x你

◆ooc有

◆不喜左上


★闪耀暖暖系列目录索引 



◆墨丘利

黑猫的脖子上绑了个大大的蝴蝶结,红色的丝带拖在地上,偶尔小跑经过,划出一道绚丽的光彩。

​你坐在墨丘利办公室的沙发上,​无聊地看着猫。当你再一次拿出手机刷此刻时,墨丘利从面前一堆文件中抬起头看向你。

​他向你挑了挑眉,用眼神示意你走他身边后,伸出手把你拥入怀里。

你整个人猝不及防被他抱进怀里,吸一口气,鼻尖全是他的味道,一种如茉莉花的清新的味道。

“怎么了?”​他轻轻调整了你的坐姿,让你在他腿上坐的更加舒服。

“好无聊啊。”抱着你的人察觉到你动了一下,环在你腰上的手臂收紧了一点,你也就放弃了乱动的想法。

“想去看烟花,去吃东西,和暖暖她们一起玩。”

“那为什么不去?”​

“……你不在。”你轻声回答,却感觉到身后的男人僵了一下。

“……”他沉默了很久

“​……墨丘利?”

他从走神的状态中清醒过来,手揉了揉你的头发。

“抱歉,出去的话,没办法陪你了。”

“没关系……”你垂下眼帘,掩饰​内心的失落。

“但可以陪你看烟花。”​

“……!”你马上回头看向他,他也认真的看着你,耳朵上银色的吊坠闪过一道耀眼的光芒。

“好!现在就走!”你准备从他怀里起来,他却不放,以公主抱的姿势抱起你站起来,带着你向天台走去。

“抱着你上去,可以补偿吗。”他的还是面无表情,一副冷淡的样子,语气却温柔了许多。

……

烟花在漆黑的夜空中绽放。

他的眼眸是银灰色的冬季,令人感到寒冷。此刻却因为烟花的七彩而染上了一层暖意的光。

像是冬季即将离开,冰雪正在消融,春天即将降临的暖景。


——『墨丘利·银灰冬季·烟花』​

“烟花看完了,自己去玩吧。”

“……卡给你刷可以消气吗。”





◆秦衣

“过年的倾云城真漂亮。”

“是啊。”秦衣整理好戏服,眼眸里平静无波,看不出一点情绪。“我不喜欢过年,也不喜欢任何节日。”因为他们都很遥远,起码,与他无关。

所有的热闹都被厚厚的围墙挡住了,一丝也透不进来,即使进来了,也无法传进那颗冰冷的心脏。一颗曾早就被放弃的不再跳动的心脏。

比起在众人面前挂着温和笑容的他,现在的他更真实,性子冷淡,仿佛什么事也不能起一点波澜。

“秦衣!”你伸出手掐住他的脸颊。

他的眼眸里那片寒冷瞬间消失了。

“抱歉,扰坏你的心情了吗?”

“没有。”你抬起头,看着他。“节日,过不过都无所谓。”

“要是你不在,那就没有意思了。”

“因为你很好,最好了。”

他向你你眨了眨眼。

“为什么会觉得我好。”为什么对我好。

即使我是这样的人也要对我好。

“我曾经找到过你一次,现在我又找到了。”

所以才不会再弄丢你了。

听着像是答非所问,秦衣却陷入了沉思。

“或许有一天,“秦衣”会真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没人再会记得,包括我自己。我是谁。秦衣是谁。会有人记得我吗?你……会记得吗?”

“会的。”

因为你是绝对不可以忘记的存在。

“黑夜翻面是新的白昼,但你是我心里永远的太阳。”

秦衣垂眸,长长的眼睫毛挡住的,是你不知道的无措和震惊。

他以为——不会有人再真正喜欢他了。

他以为——这样的自己,很坏,很糟。

他以为——没有人是真的对他好。

他所有的以为都结束了。

因为你在他身边。

还好,他最后还是等到了你。

——『秦衣·寒冬迷途·终点』





◇洛昂

​倾云城的街道上,到处是人。

树上灯笼明黄的光不时撞进你的眼里。

今天约好了和暖暖墨夫人秦夫人​鹿夫人宙夫人一群夫人一起出来逛街,却一个不小心走散了。

你四处张望,寻找着他们。

​一回头,陷进一双眼眸里。

好像照亮天际的闪亮星辰的紫色眼眸里。

“洛昂?洛昂!”你笑起来。

“对啊。”青年也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眯起的眼睛里,光点和笑意抢着溢出来。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

“我和暖暖​她们一群人走散了。”

“那就和我走吧!”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和你一起找吧?”

“好啊!”

他又笑了。他好像很喜欢笑。

街道上,桥上,都是人。绑在树上的红色绸带随风飘荡,热热闹闹的,很有过年气氛。

“洛——昂?”身后早不见那个金发的身影​。

“……啊。”​你心头一阵失落。

又走散了吗……还是随便走走就回去吧。

不知不觉,走到了云河桥上。云河,一条贯穿倾云城的河流。

有河灯从上游漂来,照亮了河。

点点星光落到河面上,让人觉得河灯不是在水上飘动,而是在天空划过。

​你在桥上站了一会,仍然没看半个熟悉的身影,你失望地准备离开,忽然手腕被人拉住。

转身看见了——

洛昂​头侧戴着一个狐狸面具(不知道怎么形容总之就是那种把面具放在头侧的戴法),笑吟吟地看着你。

“你没走!”​你惊喜极了。

“对啊。”他似乎被你的惊喜惊讶到了,但是很快又反应过来。

握住你手腕的手改为和你十指相扣,举起十指相扣的手在你眼前晃了晃。

“看来我们是被红线牵着的呢。”

两个人手腕上​,不知何时绑上了一根红色的细绳。

​那一刻,所有的风都停了。

连烟花的声音,都消失不见。

——『洛昂·​烟花庆典·红线』





◇鹿明​

“今晚我要好好玩!说不定明天就要回去了……”

鹿明拉着你吃遍小吃街后,忽然蹦出了这句话。

“诶?非走不可吗?”

“是啊,这不是我能决定的。”鹿明也有些失落。

……

“真有意思,真希望下一次我们还可以一起过年。”

他站在一棵大树下。

树上挂满了写着愿望的纸片,用红色的绳子挂着,垂下来,层层叠叠地挡住了鹿明的脸。

灯笼给鹿明抹上了一层像蜜糖似的暖黄色的光,雪白的鹿角也镀上了一层金边。

鹿明的侧颜在灯光里显得越发柔和。

“把愿望挂在这里,就会实现吗?”

你在旁边的小桌子上取了一张卡片,写上愿望。

本想直接挂上去,​想了想又不行。

得挂在最高的地方。

你深吸一口气,攀着树往上爬。

“小心一点!”鹿明担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定了定心神,努力向上爬着。

……

终于,你到达了最高处,把卡片挂好后,再低头一看,少年的身影却有点透明了。

“鹿明?鹿明!你怎么变……”

“啊,我开始变透明了啊,这说明我要走了……”鹿明的声音先是惊讶,后是满满的难过。

“你们记得要来看我,给我带小笼包和好吃的,我会想念你们的!还有!不要忘记自己的愿望!”鹿明拼命说着想说的话,一句接一句。

你却沉默了。

鹿明还在着急地说着什么,他的身影越发透明了。

“我喜欢你!”

这是消失前所听见的重叠在一起的最后一句话。

然后,一切归于虚无。


你闷闷不乐地在树上坐下来,抬头望向天空。

夜空漆黑一片,银河​跨越其上。

​每一颗星星都在无畏地闪耀着。

这么美丽的景象,却只有你一个人了。

连一个告别的拥抱都没有。​

……

爬树永远都是上去难,下去更难。

你窝在树上,犹豫着怎么下去。

心里还难受着,思绪也就容易飘散。

脚一滑,身体向后一​仰。

坠落感随之袭来。

你连尖叫都没发出来,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好啦,没事啦。”熟悉而温柔的声音​。

你睁开紧紧闭着的​眼睛,映入眼帘的是薄荷绿的眼眸,莹白的长发,半透明的鹿角。

是鹿明。

“鹿明……你不是……”

​“不知道啊,我才刚回去,忽然又回来了。”

“我是因为愿望而生的呢。”浅绿色的眸子,闪烁着温柔的光泽。像是宝石,又似美玉。


风吹动了挂在枝头的​卡片。

“想再一次见到鹿明​。”

——『鹿明·愿望心灯·实现』​

“我,我刚刚好像听见你说喜欢我……”​

“我也听见你这样说了!不许耍赖!”

————————

我真的写不动了好困=_=


新年快乐!!


评论(34)

热度(1350)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