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的海盐柠檬

仲夏夜的柠檬水

花吐症1(洛昂x你)

★双向花吐症

★洛昂x你

★闪耀暖暖系列目录索引 

——————————————

★洛昂日记No.1

症状:咳嗽时有花瓣掉出来,白色,不多,咳出来后会觉得呼吸通顺很多,暂不明是什么花,初步判断是栀子。

时间:从昨天晚上开始。

我想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但我已经没办法回去了。

​————————————————

洛昂合上日记本,回想自己在废墟孤岛的经历。


那次不小心到了一个孤岛,根据岛上的建筑物判断这个岛曾经应该属于废墟​。


探索岛上的建筑物时,看见里面有几张实验桌,上面摆着各种颜色的试剂。没敢去闻,但有些试剂似乎有挥发性,闻到一股清甜的甜味后,意识变得模糊。


醒来后发现自己在倒下时撞到了桌子上的试剂​,倒下的试剂是一瓶无色透明无味的液体,液体沾到了洛昂的脸上,但他没乱擦。容器上贴着的标签字迹模糊,只能勉强看清一点


“花吐……症状人群:有喜欢……​方式:涂抹到眼皮上,口服或接触伤口…有很强的安眠作用……日期:15天?”

洛昂轻声念出还可以看清楚的文字

“若……撒,用普通的布……清水冲洗……试剂来源:信鸽森……灵?”


洛昂这才翻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水瓶和手帕擦干净脸上的液体,​却没有注意到自己手套上被玻璃划开的一个微小的破损口,里面的皮肤不小心擦伤了一点。


​“难道……是伤口?”洛昂细细回想,终于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呃……所以我会吐出花​?”洛昂看着自己收集在玻璃瓶已经铺满底部的花瓣,再次陷入了沉思。


有喜欢……有喜欢的人?


日期15天……15天是什么意思?还有最后试剂来源模糊的字迹应该是​信鸽森林的精灵?


看来要去信鸽一趟了。​


洛昂收拾好东西,看见了夹在笔记本底下的半成品设计图。

一个黑发女孩身着一条简单白色的长裙​。

“唔……一起带上好了。​”他看着图上女孩的黑发,微微一笑。



此时的洛昂根本没有想到,后来发生的事情超乎他的预料。


​——————————————

你坐在美甲小店的椅子上,轻轻咳嗽了几声,几片蓝紫色的花瓣落到你的掌心。

在现代听说过花吐症的你有猜到是怎么一回事。


你回想起了和暖暖在信鸽森林遇到的事情。

因为有李尔里德家姐妹赠送的宝石,所以你只要将宝石带在身上就可以保持实体了。


那天是夏至。

为了收集情报,你们来到了信鸽。

在餐馆吃饭时偶然遇见了难得出趟远门找绘画灵感的夜宵。

​吃饭时,夜宵给你们讲述了一个信鸽的传说。


如果在夏至的夜晚去信鸽的森林,有可能会遇到精灵。

调皮的精灵会在你的眼皮上抹上一种药水,这种药水会使你昏睡过去,醒来后想起的第一个人会成为你喜欢的人。

嘴里会吐出花朵,只有喜欢的人的吻才可以解除。


大喵​立即就嚷嚷着“我想要吐五花肉花!吐一堆堆的五花肉!”

“哇……这不就是花吐症吗?我以前听说过的版本是会爱上醒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不过这种听起来也好浪漫啊!”

暖暖感叹了一声“我的少女心要爆炸了!”


​“诶?如果吐出花朵的话?不会噎住吗?如果噎住了,呛到了岂不是很危险吗?​”你看向夜宵


夜宵笑了笑“也许吧……不过,这种事情,我还没真的遇见过呢。”


“一直吐的花从哪里来呢?”大喵提出了疑问


“这个吗……有人​和我说过,这种症状只会持续15天,然后花就会自己消失,我想可能是吸收了身体本来的能量?”


​“好神奇啊……我也想连续吐15天的五花肉”

“然后吃掉?”

“那当然!”

“噫……”​


“我以前还听过如果期限内不得到喜欢的人的一个吻的话,就会死?”暖暖想起了自己高中看花吐症小说​哭的死去活来的日子。


“不会的,精灵是美丽而温柔的生物​,他们不会做这样残酷的事情。”

夜宵似乎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

“啊……不过我听说,废墟曾经研究过这种药水,因为药水而患上的花吐症,就真的有可能死亡。”



“我想去森林看看!​说不定我们真的会遇到精灵呢!”大喵露出了只有看见五花肉才有的兴奋表情。

“好啊,我也想​去看看呢!”


“那我也一起吧,说不定,可以找到灵感。”夜宵的手指轻轻抚过自己的画本,玉兰终于长出了花苞。


夜晚信鸽森林美丽极了,萤火虫飞舞在花草间,风轻轻拂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月亮的光为所有的景物笼上了一层银白的薄纱​。​

不需要照明,借着月光便可以看清楚身边的景物。


后来你们走着走着,到了一个小湖边,大喵提出要休息一会,夜宵也拿出了画本准备开始画画。


你记得你们是坐下来休息了一会的,忽然树上出现了星星点点的光,朦胧而透明。​

大喵是第一个睡着的,暖暖揉了揉眼睛正想清醒一下,最后却还是闭上​了眼睛。


你的身体变得有点透明​,大概是宝石的力量快要消耗完了,需要充能。


夜宵靠在另一棵树上,低着头画着画,铅笔与纸摩擦出沙沙的声音,周边的一切开始变得虚幻起来。


你撑不住闭上了眼睛。

在失去意识之前,你似乎感觉到有什么清凉的东西划过眼皮。


醒来后夜宵坐在​你的旁边,那双浅黄色的眸子正看着你,里面闪着柔和的光。



​“夜宵……?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你们刚刚都睡着了,只过了十分钟罢了。”​


大喵还窝在暖暖的怀抱里,暖暖的头靠在你的肩上。

你觉得有点晕,似乎过去的根本不止十分钟,就好像过去了一个世纪。

忽然你感觉不太舒服,轻咳两下后,一片蓝紫色花瓣从你的嘴里悠悠飘落。

“……诶?”​

“看来世界上真的有精灵啊。”​

夜宵脸上还是淡淡的微笑,她的画本上,花朵绽放在枝叶间,色调暗淡,却隐约可见一个个小小的模糊光点藏在静谧的夜色里。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1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