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的海盐柠檬

仲夏夜的柠檬水

【洛昂x你】星空

★洛昂x你,你指玩家

★微量灰灰草剧情


★闪耀暖暖系列目录索引 



你独自一人走在偌大的方舟里。


暖暖此时正待在家里休息,你得了片刻空闲,便跑到方舟上来散步,顺便收集材料制作衣服。


宙没有出来,小海说他正在整理资料。你​笑了笑,让小海去玩,自己在方舟上走走便是。


宙和小海能看见你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但​许是方舟管理者的原因,他们经常与设计师的记忆和灵魂碎片打交道,所以虽然不能看见你,却可以察觉到你的存在,甚至和你对话。

这多多少少给了你一点慰藉,起码你的存在还有除了暖暖之外的人可以察觉到的。


设计师之影漂浮在空中,如光滑的镜子般反射着光线,白色的光晕染亮了四周。

除了那个名为灰灰草的女孩的设计师之影,她的记忆像是藏在积满灰尘的角落里的钻石,有着自己的美好,却也是蒙上了阴翳的美丽。



你轻叹,希望可以将那场落在星羽镇的流星雨给她看,思绪飘远,一个没注意,就向一旁倒去。


来不及稳住身​子,你只感觉撞上了什么微凉的东西,屏障又一下消失,你跌入其中。

设计师之影……?


你跌坐在一个空间之中,天空如一块漆黑的布,而星星点缀其上,耀眼夺目,地上倒映出你的脸庞和星空。

星辰相接,浑然一体,如天空之镜。



​手上有液体的触感,凉凉的,仔细一看又并未沾湿衣服。


等等,倒影?

你诧异地动了动手指,​激起一圈涟漪。

我有实体了?


你连忙站起来,看着水面倒映出​的自己的模样。


女孩有着黑色的头发和眼眸,身上穿着一条紫罗兰色的连衣裙。


​你又抬起头来打量着四周,这是在设计师之影里面?


你只和设计师之影交流对话过,或是观看他们的记忆,进入其中,这还是第一次。​


这是谁的记忆呢?


​“看来你穿上,确实很合适。”

耳旁响起熟悉的声音,你往声源方向看去,阳光般耀眼的金色碎发,盛放着紫罗兰的眼眸。


是洛昂。


你微愕之时,​洛昂已走到你的面前。


“这是你的记忆?”

“准确来说,是我的精神世界。”

诶?怎么​进来的?


洛昂似乎看出了你心中所想

“你想进来,我也同意,你就进来咯。”



看你一脸疑惑,洛昂连忙说道“你身上的裙子是我设计的!你喜欢吗?”​


你提起裙摆,紫罗兰色的裙子,层层叠叠的褶皱,​材质轻柔(请各位洛夫人自行脑补自己喜欢的裙子(   :∇:)我太难了)


洛昂看着你,星眸里,溢满了温柔的笑意,和盛开的紫罗兰。


他眨了眨眼,嘴角牵起一个愉悦的弧度


“这位小姐,请问我有这个荣幸,与你跳一支舞吗?”他弯下腰,向你伸出​手。


你下意识点点头,然后将手搭在他的手心之中。

他抓住你的手,用力一拉,将你拉入了……搭配比拼中。

……


他很认真也很强大,你不得不拿出你的全力。

​最终,你赢下了比拼。



你松了口气,坐在浅浅的水中。​


他噗呲一笑,笑声激荡起了​一圈圈涟漪。


你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他赶紧收起笑“我只是想看看你的反应,而且……你看。”他示意你抬头看看,你抬起头,看见了——
















天上的星辰划出了绚烂的光痕。

​无数的璀璨自空中向天际坠落,分散,碎裂,又再次汇聚成新的光芒,水面倒映着天空的奇迹。


是流星雨。


那一瞬间,你的眼眸里​洒满了点点星光,心里,也开出了一片盛放的紫罗兰。


洛昂走到你的旁边,也坐下来。

“你喜欢流星雨吗?”

你点了点头。

“怎么说呢,我很高兴但并不意外,看看你的裙子。”


你听了他的话,这才注意去看裙子。


在你的注意力被流星雨吸引的时候,裙子不知何时​变成了闪烁着星空光泽的深紫色(请各位洛夫人自行脑补你喜欢的裙子)


“只有心中有着流星雨的人,​才会让它绽放光芒。”


你盯着他半晌,然后摇了摇头。


我心中哪有什么流星雨,我心中有你。

你就是我的星辰璀璨。



但你没有把这两句话说出来。

因为他不会记得的。


你只是个飘荡在这世界的灵魂罢了。​


突然,你想起了那个似钻石尘埃的女孩。

你向洛昂下了一个委托。

————————————

站在灰灰草的设计师之影前,你深吸了一口气​。


看着身上洛昂赠予你的​裙子,你的心中再次充满了勇气。


你将手贴在设计师之影的屏上,一如既往地,灰灰草仍不愿见你。


“灰灰草,我带来了……流星雨。”


一阵眩晕,你清醒过来时,自己身处一片黑暗。


“抱歉……我的世界就只是灰暗的壁橱,你说你带来了流星雨?这是真的吗?流星真的会落下吗?啊……我只是,不太敢相信别人……”


灰灰草的语气无比焦急,眼里却又透露着一丝丝不安。


“是真的。”


你拿出了一件长长的斗篷,黑色的布料,平淡无奇。


对上灰灰草疑惑又着急的目光,你微微一笑,将斗篷披在她的身上。


“现在——请唱歌吧!”


灰灰草愣了愣,将斗篷的帽子带上,开始小小声地唱起了歌。

(此时若可以,请打开你喜欢的歌曲)



斗篷闪起了微弱的光。


而天际,也出现了一道道微弱,不明显的光迹。


感受到自己周围小小的光亮,灰灰草像获得了勇气一般,唱歌的声音逐渐变大起来。



一场偌大的流星雨,降落在这个灰暗的世界,划开笼罩着这世界的阴霾,破空而至。



灰灰草唱着歌,周围满是温柔的光。

她的眼里忍不住溢出了泪水,歌声微微颤抖,身上的斗篷​由灰暗的黑色变为了灿烂的星空。



一曲毕,灰灰草脸上挂满了​泪水,但却带着幸福的笑容,她穿着流星之羽站在世界中央。

原来她的精神世界,是星羽镇的银月湖。



这一刻,她不是那个拥有无上美貌的星羽天鹅莉莉斯,也不是那个害怕伤害不愿信任别人的灰灰草,​她是闪烁自己的美好的灰灰草。



你悄悄地退出了她的精神世界。



你走在返回现实的路上,回想着刚刚的洛昂说的话。


“我其实,一直都知道你的存在。”

​在列车断裂的残骸和炽热的火焰,被火尖刺开的天空,你的身影,犹如带他离开危难的光和天使。


你的嘴角扯出了一个苦涩的角度。


骗人的吧。

只要我走出方舟,那个洛昂,一定会忘记的吧。

我只是个灵魂啊,一个谁也看不见的灵魂啊。

没有办法离开暖暖一步,没有人能察觉的灵魂。

而且洛昂,一定喜欢暖暖吧。​



“可你喜欢暖暖​啊……”你不禁小声嘀咕。

不知道洛昂​有没有听见,他的身形只是微微一顿。


向小海道别后,你回到现实中,​暖暖抱着薯片在看电视。

暖暖歪了歪头“你去哪里啦?”

“我去方舟走了走,做了个梦。”

可不是个梦吗,白日美梦呢。



你到她的旁边​坐下,看了看手机,​打开此刻。

★有两条新的此刻​

一条是莉莉斯的。

莉莉斯什么都没说,只是发了一张图,图片里,流星雨照亮了漆黑的夜空。

你的心中微微触动,点了个赞后,回了一条评论。

A.很美的星空

B.希望你能找到你的流星。

——————A

你:很美的星空​。

莉莉斯 回复 你 :是的,很美。

——————B

你:希望你能找到你的流星。​

莉莉斯 回复 你 :谢谢。

———————————(抱歉我真的摸不准莉莉斯( ꒦ິ⌓꒦ີ))


你牵起嘴角,似意识到了什么,手指仍然往下滑。

另一条此刻是洛昂发出来的。


​独立雇佣兵洛昂

我做了个很美的梦。


你刚想评论“我也是”,再往下滑时看见了一张图。


图上是一条裙子的裙摆一角,而旁边摆着一张设计图。

图中的女孩有着黑色的头发和黑色点眼眸,很明显不是暖暖,而她身上的裙子,温柔的紫罗兰色晕染开来。


那条裙子,分明是在方舟时他送给你的那条!



你忽然鼻头狠狠一酸。


“不是梦……”

不是梦……洛昂他,真的记得。

​心中像是炸开了无数绚烂的烟花,你的呼吸变得慌乱不稳。


再往下翻评论

————

五花肉鉴赏大师:大白天做什么梦呢?

独立雇佣兵洛昂 回复 五花肉鉴赏大师 :在你的梦里除了五花肉还能有什么?

Helz :梦先暂且不提,裙子设计挺好看的。

SummerSue 回复 Helz :大哥哥的设计一定是最棒的!

流影镇长罗德尔:洛昂这小子天赋还是不错的。

————————

你点了个赞,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放下手机,把头埋入膝盖里,听着自己的心跳。​

——————

洛·表面不说·内心戏极多·昂

为什么她点了个赞又不评论我!到底什么情况啊啊啊!该不会是我说错了什么话?难道我发了这张图她不高兴了?​她莫非以为我喜欢暖暖?不不不不是的,不对,她又不在这,我和谁解释,如果她评论了我该怎么回答呢……嗯……

然而,你仍然没有回复,

于是,洛昂自闭了!(滑稽)

评论(54)

热度(82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