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的海盐柠檬

仲夏夜的柠檬水

★迷途·分线结局·星光(莉莉斯/灰灰草)

★灰灰草/莉莉斯线

★前篇链接★前篇·迷途 

★闪耀暖暖系列目录索引 


​你虚弱地呼出一口白汽。

这个地方越来越冷了。


​你靠在角落里,抱着自己的腿。

身后的墙壁是透明​的,黑暗蔓延在透明之后,细密的碎痕爬上墙壁。

冷,深入骨髓的寒冷。

你感觉眼皮却又烫得惊人。

像是发烧一样,头晕乎乎的,眼皮沉重炽热,手脚无力。


已经一步路都走不动了。

​浑身的力量都在不断流逝,甚至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睡吧……睡吧……只要睡着了,就不会难受了。”耳边的声音温柔极了,它不断地催促你闭上双眼。

“梦里不会有寒冬,不会有痛苦,只会幸福,美好,快乐。”


幸福……快乐……吗?

你觉得自己越来越虚弱了。

头昏昏沉沉的,下意识想要相信那个声音。


“给我闭嘴!”

另一个声音忽然响起,温柔的低语戛然而止。


穿着黑色长斗篷的少女,站在你的面前。

宽大的斗篷罩住了身体,兜帽遮住双眸,两绺黑色的长发搭在胸前。

斗篷下的灰色长裙,盖住小腿,脚上是一双黑色的绑带高筒鞋,整个人穿的严严实实。


你努力抬头看向她,希望看清她的脸。

除了露在斗篷外边的尖瘦的下巴,你什么都看不清。


“……站起来。”她看着你,开口说道。

你试图撑起身体,可还是失败了。


“……”她伸出手,盖住你的眼睛。

凉意自她的掌心传来,像细雨,像涓流,沁凉沁凉的。


​“伸出手。”

你顺从的举起手,她握住了你的手。

她的手,手也很瘦,惊人的瘦,仿佛只是一层皮包住了骨骼罢了。

但手的温度,却是这样的温暖。


寒冷和炽热都被她的力量驱赶了。​

她拉住你的手,努力拉起你。


当你站在她面前时,你才发现她的身形是如此瘦小。

比起小,更多被注意的可能是瘦吧。

因为她实在太瘦了。

手腕仿佛一用力就能捏碎,腰肢似乎一使劲就会折断。

“能站的起来就快点。”​

在你恢复意识后,她毫不犹豫地甩开被你握着的手,盖在你眼眸上的手早已放下。


“再不跟上来,就自己待在这里。”她丢下这句话后,扯了扯帽檐,把它拉得更低了,随后快步走开。

你连忙跟上她。




你们两的脚步声回荡在寂静的空间里。

即使空间扭曲混乱,道路交错复杂,她的步伐却没有​任何犹豫。


虽嘴上说着再不跟上来就抛下你,但注意到你因为虚弱跟不上时也会默默放慢脚步。​


​……


迷宫的“门​”近在眼前。


一阵猛烈的风突然从“门”处呼啸而来。

风打在脸上,竟有刺痛感。

很显然这不是普通的风。


你竭力站稳,风却持续袭来,不减反增。

你感到越来越吃力。


风骤然变大,在你支撑不住要倒下时,少女的手扣住你的手腕,给你站定的力量。

她挡在你的身前,为你抵挡着疾风。


她抬头直面冲击,狂风吹落她的兜帽。

她的长发飞舞在空中,遮住眼睛的杂乱刘海被吹开。

原本被遮挡在刘海下的眼眸也露了出来。

那双眼眸,如宝石般耀眼,泛着灰蓝的光泽。面对这风,又如湖面般平静,甚至折射出冷漠的光。

星眸,疤痕,暴露在风中。

“灰灰草?谢……”

你刚开口,就被她的声音打断了。

“不用谢,我可不是想帮你,这只是回礼罢了。”

想知道为什么这是回礼请点这里 

她头也没回,只是紧紧盯着面前一片漆黑​的“门”


“让开。”

她垂下眸子,耳边风声不减。


她深吸一口气,闭上双眼。

点点星光,在黑色的斗篷上亮起。

她再次睁开眼,眼里是永恒不变的坚定。

“我说——让开!”


她很少有这样情绪外泄的模样。

声音带着怒火,风声也丝毫不能影响。

流星,应声出现在黑暗中,划过“门”,发出刺耳的声音。

一道刺眼的光芒猛的炸开,你撑不住闭上眼睛。


再睁开,风声已停止,站在你面前的灰灰草也不见踪影。

你呼了一口气,压制在灵魂的重量消失了,身体的虚弱感在慢慢变弱,力量正在回归。


面前的“门”不再是一片漆黑,浅紫和灰蓝交杂,给它蒙上了温柔的光泽。

身边的碎片汇聚成一个身影。


灰蓝透亮的眼眸,红如玫瑰的嘴唇,洁白无暇的皮肤,雨雾般的长发,头上的皇冠泛着白色的光泽。

身着长裙的女王,站在你的面前。


“回去吧。”她对着你微微一笑“回家吧。”


随后她的身影破碎在空中,碎片飘荡在你的身边,缓缓消散。

同时破碎在空中的还有一句低语。

“好想再……看看流星雨啊。”



细碎的尘埃​又汇聚在一起,带着宽大兜帽的少女出现在你的眼前。

她抬起头,轻启嘴唇。​

“深夜,星河灿烂之时​,女王会独自看着星空,可流星再也没有划过。”(莉莉斯设计的鞋子“星夜璀璨”简介)


“回去吧,闪着光芒的人啊……我也该回到黑暗环抱流星雨的夜晚之中了。”


……


​当你苏醒时,​一圈人正急切地看着你。

你茫然地看着四周,自己回到了方舟。

“没事吧?!我们大家找了​你好久!”暖暖急切的声音让你清醒过来。

你对上暖暖焦急的眼神,摇了摇头。

“我没事……我只是看见了​,星星。”


…………


“女王大人,你为何……”​

莉莉斯坐在王座上,手漫不经心地拂过自己的长裙​。

“我为何什么?莫非你觉得,那个丑陋不堪的家伙做的事情,也是我做的?”


“可是……”​夜骸还想说什么,却被莉莉斯一把打断。

“再者,谁让你不经我同意私自动手的?”莉莉斯皱了皱眉,眼神忽然在一瞬间变得锐利冷漠。

但她又笑了起来。

“不过……说来,我还得感谢‘我​’,如果不把人偶留着,如何引出人偶身后的操纵者呢?如何得到更多我们需要的东西呢?对吧?”


她将放在一旁的一块满是奶油的蛋糕叉起,放入嘴里。

闭上眼睛,感受那甜腻的味道​在嘴里蔓延。

“嗯……好甜。”


她动作轻缓优雅,笑容似个孩子般甜美可爱,仿佛刚才那如同让人如坠冰窖的眼神不是来自于她。


“我的仆人,我可不会因为这样的事情,动摇自己。”

她睁开眼,眼里是掠夺的快意和欲望。

“我要让每个人都看见我的美貌,我要得到每一个人的爱。”


夜骸看着莉莉斯的笑容,眼里是痴迷和沉醉。

“是的……我的女王,您说的对,我会帮助您得到世界上每个人的爱。”



待夜骸的身影消失在大厅中后,莉莉斯立刻收起了脸上的笑容。

“……”

她面无表情地站了起来,走到露台上,抬头看着星空。

无数的星星映在她的眼里,灿烂而美丽。


但,没有流星会划过。


她低下头,露台的大理石护栏映出她倾城倾国的脸庞。

唯一不变的,是那双灰蓝的眼眸。

“​哼……蠢货。”​

评论(7)

热度(1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