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的海盐柠檬

仲夏夜的柠檬水

「原乙」cos岩王“帝姬”后成了真的?(12)

🔶你=一个现实中的COSER=屏幕前的你我她,代入向

◆钟离x你,其他人友情向,第二人称

◆因为设定改动较多,所以文中关于设定的描写会比较多。

◆旅行者与你同时存在,是旅行者荧和深渊空(没有偏向,就想写写闺蜜情

第一篇(含设定等) 


🔶16.市井

“嗯……要去取风筝吗?”

你回忆着剧情,下意识接上了钟离的话。

钟离看了你一眼,然后点头认同:“是的。我们要去取七只风筝。”


“为什么是七只风筝呢?”派蒙问。

“……是因为代表七神吗?”荧略一思索,说出了答案。

“没错,就是如此。”


“总觉得,钟离懂得很多呢,你看,送仙典仪这么多东西你都记得住。”

“呵呵。因为这是我的工作啊。”

“可是不止这些呀,衣冠日用,珠玉瓷器……”荧说。

“对呀,璃月人最喜欢的金融和政治话题,钟离也能接上呢。不过,你好像更喜欢说些「无用」的话题呢。”

钟离轻笑了两声,算作是对派蒙的话的回应:“因为我更愿意把这些趣事分享给你们。”


“……那听起来,确实很不错。”

你笑着说。

对呀,如果能和他们在微风中这样漫步,然后聊着些有的没的的话题。

听起来,就很不错。


“嗯……说起来,你现在对元素力的掌控怎么样了呢?”荧问你,“之前我刚能使用「风」的元素力的时候,常常不习惯……”

“比如不小心在用风吸敌人的时候吸过头砸到自己身上什么的……”

“史莱姆粘液弄到衣服上的感觉派蒙真是不想再试一次了!黏黏的滑滑的,还软绵绵的……”

钟离微不可察地停顿了一下。

“噫……可以不要回忆了吗”荧打了个冷颤。

“还是把话说回来吧,我现在的话,已经可以这样了哦。”

你伸出手,集中精力,一朵比刚开始到蒙德时制造出来的岩造物精巧得多的岩花出现在你的手中。

“哇啊……像阿贝多做出来的一样漂亮的人造花诶。”

“咦,这个形状是……”

“是荧头上的花哦。”

你将花递给她,荧笑着接了过去:“嗯!我会好好保存的。”


“不错。”钟离在你们身后说道,“对元素力的掌握有了不小的进步。”

“这也有利于姑娘你的战斗。”


“也是。”

你伸出手,望着又一朵岩花绽放在手中。


你松开了手,放开了对元素的控制,想着由着那朵花消散,便和荧往前走着,没再看那朵花。

自然也就错过了钟离接住那朵花的画面。

他用自己的元素重新将已经消散了小半的岩花重新凝结回去。

钟离静静凝视了手中的花一会,便收起了那朵花,往前迈步跟上你们。


你们取到了风筝,(这段对话游戏有,不重复了)正要付钱的时候,你忽然感受到一种异样的感觉,身体下意识在一瞬间警觉起来,与此同时一个熟悉的声音插了进来。

“余款的话,就由我来付吧。”

是达达利亚。

“呀,是「公子」。”派蒙向他招了招手,“你们难道约好在这里见面么?”


“哈哈,只是路过哦。”

橘发的青年的笑声爽朗,很快把话题拉了过去。

“钟离先生还是老样子。付钱,嗯,或者说喊人付钱的时候,从来不看价格,也不看钱包。”


“不过话说回来,他其实明白金钱的价值,也明白人间疾苦,但他似乎不能理解「穷」也是一种可能出现在自己身上的境况……”

“或者换句话说,只是根本不能想象一个没有钱的自己。”

“真是绝了,这种人怎么还没饿死。”

派蒙说。

“噗。”你忍不住笑了出来,扭头便看见身旁的荧也在偷偷憋着笑。

“别,别笑了。”荧忍着笑意和你说,“你一笑我也忍不住了。”

“可是我看见你憋笑我也好想笑。”

“就是说呀……”



“……「公子」先生还是这么爱开玩笑。”钟离无奈地摇了摇头,“好了,取风筝的事情一切顺利,那么,进行下一项准备之前,就不必休息了吧。”

“送仙典仪需要物资,也需要人。在码头附近,我们可以雇到一些不错的帮工。”


嗯,要来了吗,讲价艺术。


“嗯。”达达利亚掏出了一个胀鼓鼓的钱袋递给你和荧。

“钱就交给你们了——我不说你们也明白吧?讨价还价的事情,你们两个来,可别让钟离插手哦。”

“因为钟离只会全价付款甚至多给吧……”

“正解。”


虽然你防备着达达利亚,但是现阶段也插不了什么手,只能想着自己还记得的剧情,见缝插针地帮忙了。


你们走后,达达利亚在原地沉思了一会,便离开了。



你:

🔶不会讲价

🔷会讲价

(不影响剧情走向,内容不同)


🔶不会讲价

🔸你们在冒险家协会附近遇到了第一位要找的帮工。


“帮工,行啊,但我可先说好,我阿三是冒险家协会的候补成员,欢迎冒险委托,谢绝文书工作。”

“冒险……去深山里抓几只仪式上用的晶蝶,似乎是有些冒险意味。”

你其实有点想不起来这三位帮工开的价格了,只是记得每一位的价格都不低。

“要五只晶蝶。”荧说。

“哎,这活也不算难,有失我候补冒险家的身份,算了,那我就只收一万五千摩拉,怎么样?”

“很公道的价格。”


不对、怎么想都不对吧,还不如派你去抓呢。

但你不擅长讲价的事情,完全不知道从何下手,正有些着急时,一旁的荧面无表情地上前了一步:“不。再谈谈吧。”


荧和那位帮工交涉之后,成功以比一半稍高的价格拿下了他。

这之后在玉京台做杂活一天报价两万五的那位工人,还有帮忙寻找木材一趟两万的工人,都被荧大砍价之后干脆地拿下了



“这就是……会讲价的人的力量!”荧在前面“大杀四方”的时候,你们三默默退到了后面聊着天。

“当然了,荧可是很厉害的,在讲价这个方面能杀出一条血路的呢。”(派蒙自豪)

“我猜猜……该不会是因为派蒙你要吃太多所以荧才要精打细算吧?”

“才不是呢——!”

“唔,难道说,不讲价是我考虑不周了么?”

“……算了吧,钟离你是不会理解的,你只要不要饿死自己就好了。”

“虽说如此,作为一个「普通的璃月人」,会一点讲价的本领没什么不好的呢。”

“没错!”派蒙赞同你的话,而钟离似乎陷入了沉思。

尤其是注意到你和派蒙对荧敬佩的目光,还有接过还有剩余的钱袋时高兴的模样,都让钟离不禁回想起是不是自己的消费观有点脱离一个「普通人」了。


🔷会讲价

🔹你们在冒险家协会附近遇到了第一位要找的帮工。


“帮工,行啊,但我可先说好,我阿三是冒险家协会的候补成员,欢迎冒险委托,谢绝文书工作。”

“冒险……去深山里抓几只仪式上用的晶蝶,似乎是有些冒险意味。”

你其实有点想不起来这三位帮工开的价格了,只是记得每一位的价格都不低。

“要五只晶蝶。”荧说。

“哎,这活也不算难,有失我候补冒险家的身份,算了,那我就只收一万五千摩拉,怎么样?”

“很公道的价格。”钟离毫不犹豫地说。


“不,再谈谈!”你和荧也毫不犹豫地说。



你和荧交换了一个眼神,你率先砍下了一半的钱。

“不行啊,给的太少了。”

“那么就再加一点。”荧接过了话,对面似乎有点动摇,但还是觉得太少了。

“这个价格我觉得很公道了,而且我们也不是非你不可。”

“如果真的是不行,那么很抱歉,我们也可以不雇你。”


“没想好么?想来五只晶蝶其他的冒险家也可以抓,我们还是走吧。”

不,说实在的,这个东西你去抓都行啊。


“那就这个价!五只晶蝶这个价也可以!”

“成交。”


你和荧一唱一和地都差不多以一半的价格拿下了这之后在玉京台做杂活一天报价两万五的那位工人,还有帮忙寻找木材一趟两万的工人。

当然,这其中也是有插曲的,比如钟离的名言

“摩拉总听说过吧?我全额付。”

“好,没问题,成交。”


到最后派蒙对钟离说了一句:“钟离先,我们别掺和了吧。让她们两个去就好了。”

钟离迟疑了一下,还是无奈地点点头。选择了在一边看你们砍价。


”钟离呀,平时生活虽然也不是说得省吃俭用,但也得好好算清楚。”

一旁漂浮着的派蒙有些无聊,便顺势和钟离聊了起来。

“嗯……是这样么?”

“当然了!作为一个普通人,无论是自己孤身一人还是有伴侣有孩子,精打细算一些总是没错的!毕竟摩拉很重要嘛。”

“原来如此,多谢小派蒙了。”

作为一个「普通人」么……这方面的事情他还没仔细想过,看来是自己考虑不周了。


“嗯嗯,你得记在心上啊……可别把自己饿死了啊。”派蒙嘱咐完后又忍不住加了一句吐槽。


另一边你们已经讲好了三个人的价。


你和荧粗略地算了一下,如果全额付的话,公子给的资金都不够了,你们还得倒贴。

——你和荧看钟离的眼神一下变得犀利了起来。


钟离对上了你的眼睛,忽然觉得你的目光有些痛心疾首,他不禁开始回想是否是自己的消费观有点脱离凡人了。



🔷间章·岩花

他收起了那朵花。

其实那样的花,他也能做。

但是,那是不一样的。

他记得那朵花硬质的触感,和他不愿意记起的黏黏软软(海鲜)的感觉并不一样。

也记得那稍凉的温度,落入他温热的掌心时,那点凉意也被驱散了。


本来只是你所创造的一件马上就会消散的(并不稳定)普通岩造物,但他却稳定了其中的岩元素,让它能长长久久地存在下去。

他好像听见那朵花在说话。

那朵花说,钟离。


不是摩拉克斯,也不是岩神,而是钟离。

他为自己命名的,作为凡人的名字。



🔷间章·神明

“磨损,是非常可怕的。”

但是,磨损没有出现在这里(这段记忆)。

他肯定自己记得你,一定。

而且,想不起来的问题与磨损无关。

也许就跟戏剧没有散场便不可以拉上帷幕一样,你们的故事早已发生,只是现在还不到那个能拉上帷幕的终演之时。

所以这个故事还未完结,新的故事无法开始。

他忽然在戏的一半醒过来,不知道开头,自然猜不到情节。


六千多年的神明凭什么会喜欢上一个普通的人类——那也许是非常复杂的问题了。

他也许是最具有神性的那位神明吧,崇高的神看起来与人间情爱无关(他姑且不知道这是否算作人间情爱。)


然而,人和人的缘不是那么轻易能断掉的东西,哪怕是人和神也是一样的。

你记得你们的羁绊,他也抓住了那一丝缘分。连结,缠绕,交织出你们的绳结。

在漫长的岁月中,他便是一块磐石,见证了无数的历史。

然而岩石的内心并不是纯粹的岩之造物,反而在无尽的岁月中取得了微妙的平衡。

“以普遍理性而言,这便是我并不是一位完全的神的证明,因为心中仍有人的部分。”


你记得,希腊神话中,神和人没什么区别,他们和人一样,同形同性,也有情感。

神与人的区别仅仅在于前者永生,不会死亡;后者生命有限,有生老病死。

————他也一样。

(生老病死尚且不论,相同点倒是一样的。)

——————

速来与我杀价(x)

可恶啊我是真的不擅长讲价()我的嘴和我希望大杀四方的脑子完全不匹配,所以看见会讲价的人觉得很厉害。

钟离这种我全要和我全给的类型我会敬而远之)至少付钱的时候不会让他讲话ww


后面的间章其实有点意识流了,写的太暧昧不清的话很抱歉。

我只是想传达出一个概念


他活了六千多年也好,神性很重也好。

我用的是希腊神话的概念,神是与人一致,他们的感情和人相似,他们也会为人觉得痛苦或快乐的事情产生同样的反应。

希腊神话的美丽就在于神依然有命运,依然会为情所困,为自己的利益做出坏事


所以摩拉克斯也是。

更何况在这里的并不是「摩拉克斯」,而是作为人的「钟离」

评论(95)

热度(80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