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的海盐柠檬

仲夏夜的柠檬水

「卡维乙女」我的室友和妹妹会是一对?(上)

✨卡维单人向乙女,第二人称代入向,你=艾尔海森的妹妹,有点双视角

✨因为卡维的剧情不是很多所以只是写个短篇试一试感觉,有ooc,主要是他很好看()

✨为了方便称呼这篇文你的名字是“艾尔纳斯”,设定较多,这篇更多是铺垫,不喜左上


——————

艾尔海森低着头看着书,你在旁边不经意提了一句:“你的室友是个有意思的人。”

他抬头看着你,你笑起来。


身为双生子的你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比起哥哥,你身上的非人感要浅一点——不过任谁看到那样蓝绿色带抹红色的眼瞳,灰色混白的长发,上挑的眼角,以及和艾尔海森如出一辙的冷漠表情,恐怕都会选择敬而远之吧。

(更何况你还有一个比你还出名的拒人千里之外的哥哥。)

你们所选择的路也不一样,艾尔海森留在了教令院修学,而你却选择了修学了一段时间后退学去周游其他国家。


他没有干涉你的决定,而是在你有点犹豫不决的时候以一种隐晦的方式表示了自己的支持。

他干涉了你的退学流程,成功让你的退学申请通过,甚至为你写好了之后旅行的计划,并且提供技术支持和资金支持(当然你大部分资金都是自己接委托赚来的。)


后来他成了须弥的书记官,而你在旅途结束后回到了须弥,与你同届的同学基本上都已经毕业工作了,知道你的人不少,但也多不到哪里去,更何况你已经离开须弥这么久了。


你是坐船回来的。

你早就和艾尔海森说明了回来的时间,他也答应了要去接你。


就在你四处寻找那个和自己相似的面容时,一抹金色闯入你的眼前。

“你就是艾尔海森的妹妹吧。”来者有一头金色的头发,红色的眼睛,青蓝色的羽毛头饰,白黑色调的衣服以及金铜色的配饰。

这就是那一刻你对卡维的全部印象


“还真是长得一模一样……”他小声的嘀咕没有逃过你的耳朵。

那语气听起来可不太……友好?

“我是。请问你是?”你的声音盖过了他的嘀咕。

“卡维。艾尔海森临时接到教令院的工作,托我来接你。”


你有点疑惑地挑了挑眉。

哥哥鲜少结交友人,更别说是能被拜托来接你这种事情的友人。

不过一码归一码。


“你好,我是艾尔纳斯。”

你的笑容好像让他愣了一瞬。

你的脑子里闪过一个有意思的念头:该不会幻视到艾尔海森在笑了吧?


救命。

对着艾尔海森的妹妹幻视到艾尔海森本人露出如此灿烂的笑容,卡维觉得自己疯了。

至少艾尔海森不会露出这种表情,不对,如果艾尔海森有一天这么笑了,他会考虑艾尔海森疯掉的几率有多大。



他帮你把行李拖到艾尔海森家的路上,你们没有说话。


他叹了一口气,觉得这行李真的少得可怜了。

你觉得自己在璃月得到的储物环真的很好用。



直到他打开艾尔海森家的门,和你告别后熟练地拐进了角落的一个房间,你才意识到那就是哥哥在信中提到过的他的室友。


你在那一袋行李中翻出了自己的笔记本和笔,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开始涂抹起来。

直到开门声将你从思考中拉了出来。


“哥哥。”你站起来,对着门口的身影露出笑容。

如你所想,非常难得的,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也出现了一抹笑容。


午饭时间也许就是碰头时间。

你一边叫艾尔海森把饭菜端出去,一边利落地清洗好了锅铲等用具。


“你好像很惊讶?”

你忍不住问了一嘴坐在桌旁,有那么点目瞪口呆的意思的卡维。

“我们从来不在这里做饭,或者说吃饭。”

他耸了耸肩。


“我认为你住在这里是最合适的。”

虽然艾尔海森把你在须弥的那间房子的钥匙还给了你,但是他却这样说。

“可是你和卡维学长都住在这里了啊。”

(你回忆了一下查到的资料,妙论派之光、精通建筑学和机械学,建筑卡萨扎莱宫的建筑师,嗯,还是比你和哥哥的学长。)


“有必要的话,我可以让他搬出去。”

“喂!?艾尔海森你太过分了吧?”

“如果你受不了,也可以选择主动搬。”


嗯,很有意思。

“那我直接搬进来了?”

“嗯,需要帮忙的话就叫我一声。”

“态度差别也太大了吧?!”

“这是我妹妹。”

“我是你学长!”

“所以?”

“你!”

你忍不住轻笑出声,那两个人同时看向了你。

你咳了一下:“看来这个厨房会被经常使用了。”


“这是我吃过的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也许某种需求长期得不到解决会催生出病症,她做饭确实好吃,不过我想你也该担心一下自己说的话。”

“切,你少管。妹妹,请给学长再来一碗!”

“注意用词。”


你觉得以后的饭桌时间估计都不会孤单了。

卡维觉得能忍受饭桌上艾尔海森x2的情况。

而艾尔海森觉得也就饭菜能让他宽心一点。


“我要打扫咯?”

“我不介意,麻烦你了。”


这是你和哥哥一直默认的事情。

一周一大扫,每日一小扫。

自小你们就没什么秘密瞒着对方,房间也基本上属于没什么可窥视的类型,所以轮到自己打扫时,也会把对方的房间一并打扫了。


直到长大后,你们还是保留着这种习惯。

(倒不如说,出于你们俩工作学习起来就会翻资料写手稿的习惯,不经常整理的话会很容易变乱。)


卡维那边你也事先得到过他的允许,所以你打开了他的房门。

天啊。

是地狱。


你认真地将他的工程资料按照书架上还残留的那一点分类情况放好,又将他那些废弃的草稿清理掉,整理好桌面,摆放好文具,清洗咖啡杯。

你担忧会弄乱他的摊在桌上的那些图纸,便没有收拾。


直到房间变得整洁之后,你才满意地关上了他的房门。


晚上卡维回来的时候以为自己走错房间了。



“你的妹妹可能是天使。”

“你没有别的事做了吗?”

艾尔海森自顾自地将书翻到了下一页,思考着要不要堵住那张正滔滔不绝地发表着对自己的妹妹的赞美之词的嘴。


“我会因为妹妹而原谅你对学长不敬的行为!”

“希望你不要原谅,直接搬出去。还有,那是我妹妹。”


艾尔纳斯(你)不一定是天使。


卡维站在一边目睹你和艾尔海森站在门口,同那个怒气冲冲的学者交流的全过程。


“我不认为这是个合格的结果,相信大部分人看过后,都会选择一样的回答。”

“如果你在几个明显的矛盾点认真思考过,你就不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不过也许你的方式还有可点的地方。至少敢把这样的成果公布上交,甚至找书记官理论的你……”

“勇气可嘉,虽然并没有什么用处。”

“正确。”

“综上所述,我驳回你的论文属于正常行为,以及,我的理由已经附在了驳回通知中。”

“如果你冷静看完再思考哪怕一下,而不是这样怒气冲冲地跑上门来的话,我认为会更合适。”

“所以还有事吗?”


你和哥哥的话让对方根本找不到插进去的点,那个人只能默默吃瘪离开。


真惨。

卡维摇了摇头,居然要面对艾尔海森x2,真是令人感到可怕的情况。


你注意到后面站着的卡维,一下收起了刚才面无表情的样子。

“卡维学长!”


明明是相似的面容,但是看见向他招着的手和日光下灿烂的笑容,听见那句“卡维学长”的雀跃的语气之后……


嗯,他收回刚才艾尔海森x2的话。

艾尔纳斯(你)和艾尔海森不能放在一起。

因为你是天使。


这是你人生中第一次到酒馆捞人,主要原因可能是在以前的人生中哥哥不怎么喝酒。


你在馆里环视了一圈,终于在一张桌子捕捉到了那个金发上别着红发夹的身影。


你到他身边,轻声唤着他的名字。

但是他好像确实有点喝多了,看着你的样子也是蒙蒙的,软绵绵的样子让人很想让人咬一口。


你犹豫了一下,还是去前台先结了账。

“请问……您和书记官是什么关系呢?”结完账后,前台的男生终于是忍不住小声问了一句。

“这个问题……一看便知吧?”



你回到卡维身边,看着他的模样发起了愁。

扶着走?那估计得费上好一段时间了。

扛回去?要是摇晃太剧烈让他不舒服也不太好。

背回去?你摸了摸自己扎成高马尾垂在后面的长发,果断否决了这个想法。



太好了,这个方法可行。

幸亏长时间的旅行和战斗让你拥有了一个强健的身体以及有力的手臂。


“我抱着你,可以吗?”

你询问卡维。(这行为已经快没有意义了,你甚至在想卡维是否还记得自己是谁。)

但你还是得到了他的点头。

于是你上手把卡维打横抱起,然后走出了酒馆。



夜风吹的你觉得很凉爽,你怀中那个体温稍高的人似乎也对此很满意,安稳地睡着了。

心里怀揣着一种神奇的满足感,你步伐轻快地抱着他往家里走。



他说你是天使,其实并不是。

——你只是个对学长图谋不轨的学妹罢了。


————————————

所以说各位如果是海哥的妹妹应该也不会真的这么乖()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主要是往懒得写)


好像写的太平淡了(思索)

我超,我真的写满了须弥四人组

  

  下篇 

评论(83)

热度(1397)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