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的海盐柠檬

仲夏夜的柠檬水

「艾尔海森乙女」我永远坚定奔向你

🍀第二人称,代入向,你=旅行者≠荧

🍀海哥立绘出啦立刻写一篇庆祝!须弥男生三人组(除卡维)齐咯,链接在下面

🍀双向暗恋

🍀之后更一下帝姬就去写战双ww


提纳里单人向乙女 

 赛诺单人向乙女 

赛诺/提纳里/艾尔海森短篇 



🔷文中提到的诗句全都来自泰戈尔的《园丁集》

🔷并不是一天内发生的事情



-序


“外面在下雨。”

他坐在窗边看着书时,忽然想起了这句话。

那并不是对他说的,只是你和派蒙聊天时说的话。

外面在下雨。

淅淅沥沥的雨声传入他的耳中,使他无缘无故地想起你。



☼晨曦

When she passed by me with quick steps, the end of her skirt touched me.

当她用急步走过我的身旁,她的裙缘触到了我。



“咦?这不是艾尔海森吗?早上好。”

你正在冒险家协会确认自己今天要做的委托,忽然听见派蒙的声音。


你愣了一下,默默调整了自己的呼吸,转身的那一下,嘴角已经不自觉的扬起了。

别紧张……要平淡地和他说话。

你在心里给自己打气,然后开口问:“是找我们有什么事吗?”

“没有。去办点事,刚好看见你们而已。”

他淡声道,那双蓝绿色带着一抹血色的眼睛凝视着你,像是原野之上的残阳。


你们对视了大概两三秒吧,派蒙忽然对你说“我们刚才是不是接了几个时间比较赶的委托,得赶紧走了。”

你这才入梦方醒般和艾尔海森道别。

快步走过他身边的时候带起的那阵风将他的发丝微微拂开,飘起的裙摆擦过了他,就连配饰带子也瞬间消失在视野之中。


他没有往后看,只是在原地思考了一下下次要踩好哪个时间点过来,然后便也离开了。



☼日光

You are hidden as a star behind the hills, and I am a passer-by upon the road.

你像一颗隐在山后的星星,我是路上的行人。



艾尔海森的午饭偶尔会去附近的咖啡馆或者酒馆打发。

(不过大多数时候他去这些地方都是为了把卡维捞出来,大概。)

阳光很灿烂,或者说有点过于灿烂了,艾尔海森不适地皱了皱眉,但很快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


他走在街上,一边思考着刚才所阅读的报告,一边向着目的地直线前进着,忽然他透过玻璃窗捕捉到你的身影。


不需要犹豫。

他立刻改变了今天的午饭行程,拉开了你所在的餐馆的门。

“你好,欢迎……艾尔海森?”你转身看向门口,却发现站在门口的是个熟悉的身影。

他点了点头作为回应。


你回忆了一下,好像没有在附近的餐馆见过艾尔海森……不管了,先完成工作再说。

你领着他到了一张空桌子。

“艾尔海森怎么在这里?”派蒙在你后面探出身子看过来。

“现在是中午,午饭时间,而这里是餐馆,你在发问前应该就能想到我是来吃饭。”

“噗。”你忍不住笑出声,在派蒙和艾尔海森看向你之后迅速清了清嗓,问:“那你要吃点什么呢?”


你记好他点的单,转身往柜台走去。

“书记官……!”辛西娅一把拉住了你的手,她是你在餐馆认识的女孩,也是今天请求你过来餐馆当帮手的人。

“怎么了?”

“书、书记官为什么会来,来这里?”

“……嗯,他来吃饭。”

艾尔海森,你是多招人害怕啊。


“辛西娅,人手又快不够了。”

“什么?果然中午高峰期就是……”

“需要我帮忙吗?我做饭还是会一点的。”你主动问道。

“真的吗?!真是帮大忙了,报酬我一定会再加点的。”

“放心吧,她做饭可好吃了!”



其实是私心。

想做饭给喜欢的人什么的,是私心。



你端着菜走过去的时候,恍惚间觉得柔和的日光似乎模糊了艾尔海森的轮廓,他的手指轻轻敲着桌子,那是他正在思考的状态。

(餐馆的窗装了纱帘。)


你轻轻把他点的菜放在桌上,目光落到他身上,停驻了一两秒。

不打扰比较好,这样想着,你转身要离开时,忽然听见他的一句“谢谢。”


你转头看他,他还在轻轻敲着桌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笑起来:“不客气。”


他只是在想自己看见的那本诗集里的诗。

“But why did you stop for a moment and glance at my face through your veil while you walked by the riverside path with the full pitcher upon your hip?”

(但是你为什么站了一会,从面纱中瞥视我的脸,当你腰间搂着灌满的水瓶在河边路上行走的时候?)


他回想着异域的诗歌,看向桌上的食物时,微不可察地扬了扬嘴角。

哦,是你做的。



☼午后

This love between you and me is simple as a song.Your veil of the saffron colour makes my eyes drunk.

你我之间的爱像歌曲一样地单纯。

你橙黄色的面纱使我眼睛陶醉。



艾尔海森也会遇到需要去野外考察的情况。

他把收集到的数据大略整理一下储存好后,便准备返回。


“艾尔海森!”

他停顿了一下。因为他忽然听见你的声音夹杂着风声落入他的心底。


他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

你站在山坡上,向自己招着手。


地上的草被风吹的翻涌起小小的波浪,你的眼睛闪着光,他希望里面装着的是自己。

午后的日光明媚,却不似中午灿烂。

也并不是这样吧,他轻笑一声,转身走向你。

也许是因为你的发丝在日光下的光晕太过温柔,也许是因为你在他眼中比日光还灿烂。

也许是因为,他现在也想见你。


他顺势拉住你伸出来的手,借了一把力与你并肩。



“你居然还有买花的兴致?”

艾尔海森无视卡维的话,自顾自地将花——你送他的花,你送他的,你们一起在外面摘的花插入花瓶中。


“别告诉我你爱上了这瓶花。”察觉到艾尔海森看着花瓶的目光太过温柔,卡维不自觉打了个冷颤,“我的学弟还是疯了……不对,该不是那位送……”


“恕我直言,如果你把注意力放在你后天就要结期的商稿,你还能按时完成。”


卡维白了他一眼然后去赶稿了,只剩下艾尔海森看着面前的花朵。

他轻轻吐出异域的语言,看着花露出了笑容。


“The jasmine wreath that you wove me thrills to my heart like praise.”

你给我编的茉莉花环使我心震颤,像是受了赞扬。



☾夜色

Speak to me, my love! Tell me in words what you sang.

对我说吧,我爱!用言语告诉我你唱的是什么。



“要不要和我出去走走?”

他站在你的窗前,这样问你。



有人在敲你的窗。你有些讶异,但还是推开的窗,窗外站着你所思念的人。

灰色的头发,冷淡的表情

此时没有风,艾尔海森的披风垂坠而下,修长的身躯沐浴在月光之下,犹如雕像般凝固在这一刻。

但是在看向你的那一瞬间,你感觉他身上的时间忽然重新开始流动了。

“现在吗?”

“嗯。”


你转身看向派蒙,她是知道你喜欢艾尔海森的,她叉起腰,朝你眨了眨眼。

“我可不去,要去尘歌壶里吃好吃的!”





“你不怕我不会答应你?”

你和艾尔海森并肩走着,他的披风末端不时随着主人的动作扫到你的手上,他被黑色手套包裹着的手隐藏在披风之后,但是离你那么近,只要你一伸手就能碰到。


“不。根据之前你和我相处的情况,你对我的态度,现在这个时间和外面的天气来看,你不会拒绝我。”

你低头笑了一声。

是的,你不会拒绝他。

因为这是艾尔海森。

是你喜欢的人。


“所以,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The night is dark. The stars are lost in clouds. The wind is sighing through the leaves.

夜是深黑的,星星消失在云里,风在叶丛中叹息。


风吹开他灰白色的刘海,他抬手想牵你,可是想想看又放下了。

“因为,我有件事想告诉你。”

他的语气淡淡的,你也就没有注意到书记官微微抖着的手。

“为什么有了几乎百分百的把握,但是还会紧张?”

艾尔海森在心里自问,他的头脑,也许现在用心脏更加合适,一瞬间给出了他答案。

“因为这个人是她。”

因为是你,所以没办法不紧张、没办法冷静自如。


“是什么事?”

你疑惑地问他。


会有人因为这种事情紧张,他能理解,但是他完全不认为自己会为这种事情紧张,或者是,艾尔海森根本想象不到自己对一个表白是什么样子——所以,真的会有人告白的时候,一点都不紧张吗。


看来答案是不。


“我想说我喜欢你。”

他领先你一步,跨到你身前,凝视着你的眼睛。

他的声音有点轻,你有些没听清。

“什么?”

“我喜欢你。”

这一次,你听清了。




☾微光

I will let loose my hair. My blue cloak will cling round me like night. 

I will clasp your head to my bosom; and there in the sweet loneliness murmur on your heart.

 I will shut my eyes and listen. I will not look in your face.

我将披散我的头发,我的青蓝的披风将像黑夜一样地紧裹着我。

我将把你的头紧抱在胸前;在甜柔的寂寞中在你心头低诉。

我将闭目静听。我不会看望你的脸。


“你的心跳好像有点大啊。”

你带着笑意告诉他,艾尔海森垂下眸看着他怀里的你,他伸出手揉了揉你的耳尖。

“是吗?可是我觉得,你的耳朵确实有点红。”


他抱着你,就像你抱着他一样紧。


“这件事也确定我不会不答应你吗?”

你牵着他的手,侧头看向他。

他接触到你的视线,便和你对视。

“并非如此。”

“以你对待我的态度,你和我在一起的表现,你的神态动作,我对你的了解来看,我认为你会答应我。”

“但是以我自己的情感来看,我恐惧你会拒绝我。”


你握紧了他的手:“那你现在知道答案了。”

“嗯。”

即便害怕,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

即便紧张,你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他。

我永远坚定地奔向你。




后记

“外面在下雨。”你听见了外面的雨声。

“是啊。”艾尔海森拉上了窗帘,然后俯身吻住了你的唇,手指顺手挑开了你的衣扣,你吓得一把抓住他的手。

他轻笑一声,落到你锁骨上的吻可一点都不含糊。

“外面在下雨。”


————————

彩蛋是甜甜番外

他把信任,喜欢,爱和欲望杂糅到一起,裹上理性和冷漠的外壳,期盼能得到你的一个吻。

“你是一朵夜云,在我梦幻中的天空浮泛。

我永远用爱恋的渴想来描画你。

You are the evening cloud floating in the sky of my dreams.

I paint you and fashion you ever with my love longings.”



艾尔海森真的很帅啊啊啊!

评论(31)

热度(66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