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的海盐柠檬

仲夏夜的柠檬水

「原乙」cos文日常番外篇

◆你=一个现实中的COSER=屏幕前的你我她,代入向

◆钟离x你,其他人友情向,第二人称

◆旅行者与你同时存在,两兄妹都在

🔶是大家一起冒险搞笑番外,请无视主线设定,否则说不通(?)

🔶原文第一章(含设定) 


“起来啦!起来啦!真是的!为什么现在变成要叫两个人起床了啊!!”

派蒙拉拉荧的被子,又拍拍你的脸。

“快起床做委托啦——!”


荧把头又往被子里缩了缩,你干脆翻了个身躲开派蒙。


“啊哇哇!我要生气了!哼!”派蒙跺了跺脚,飞到你耳边说

“起床了钟离又乱花摩拉了!!这次花了十万摩拉买了一盆花!!”

你吓得一把掀开被子看向派蒙

“哪、哪里!?他又跑哪里去了?!”

“派蒙骗你的!谁让你不起床。还有一个懒虫!看我的——!”


“救命呀达达利亚又找空切磋了!!他们要把尘歌壶打穿了!!”

“什么!?我的壶!!!”

荧立刻翻开被子跳起来,准备提剑冲出去的时候被派蒙拦下来了


“哼哼~终于都起来啦!”

“唔,可是昨天我们这么晚睡……”

你揉了揉眼睛,看向荧。

荧很配合地点了点头:“我们都没睡多久……”


“还不是你们一直和香菱胡桃打麻将!居然还敢出老千,知道烟绯就在不远处吗!?”

“哎呀,只是玩一下而已,又不是真的!”

“你们俩敢不敢把这话对着烟绯说啊?”


“……我去刷牙洗脸了,荧你要不要去?”

“好,走吧。”


你刷着牙,抬头通过镜子看见自己那双赤金色的眼睛——这么久了,其实已经习惯这个颜色了。

下意识想看向旁边那双金黄色的眼眸时,这才发现荧好像要咬着牙刷睡着了。


你轻轻拍醒了她。

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使劲地拍了拍自己的脸,这才清醒了一点。


“我下次……再也不熬夜了。”

洗完脸后,荧看着自己的黑眼圈,懊悔地说道。

“我也……”你拿毛巾揉了揉自己的眼角,眼白有几条血丝。


“可是那也不能怪我们贪玩,昨天晚上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啊!”

“北斗和凝光在下棋,万叶,行秋和魈难得聊了起来,凯亚,达达利亚,一斗和温迪开始猜拳拼酒,迪卢克黑着脸看着他们”

“阿贝多在看提纳里寄来的学术报告,胡桃和香菱在和我们打麻将,烟绯还有申鹤在旁边看,派蒙还在教柯莱和凌华认麻将呢!菲谢尔明明很感兴趣可是又不肯过来,最后还是奥兹带她来的。”


“托马在教班尼特做一些疗伤的药剂,刻晴嘴上说着没兴趣,也还是去帮忙了呢。”


“没错,芭芭拉去给琴送大家一起做的慰劳甜点,空和小鹿还有重云在玩解密游戏,钟离在和绫人喝茶,甘雨……甘雨在睡觉,神子和影在做点心,可莉在教七七和雷泽炸鱼!”


“等等,最后是不是混入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哎呀,一次半次嘛。”荧难得没去管这些,“虽然还有一些朋友没能来,但是昨天能有这么多人聚在一起,我已经觉得很开心了。这就是这个壶的魅力呀,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见见面。”


你赞同地点了点头,将头发梳好。

今日懒得将头发编成辫子,便随意地将它绑了个长长的马尾披在后面。


这个尘歌壶在你和荧,空的努力建设,已经越来越大了,大家在这里都有自己的房间,碗筷。有时候会有人来这里坐一坐,休息一会。


到外面时,香菱正在端早饭。

“呀,你们醒啦。”


“唔……香菱怎么一点都不困啊?”你戳了戳趴在桌上已经睡过去的胡桃,“我们都困死了……”


“我总是早早起来为菜做准备嘛,已经习惯啦。”

“已经有几个人回去了吗?”

“对。”空将早点放在桌上,笑着看着你和荧,“凝光已经回去群玉阁处理公务了,甘雨和她一同去了。阿贝多说收到的学术报告很有价值,便先回去做实验了。”

“呜哇,不愧是一群工作狂……”派蒙发出了一声感叹。


“家主先一步回去了,小姐在外面浇花。”托马将茶和牛奶拿了出来,又接上了一句:“我做了些野外冒险常备的药膏和药水,一会儿几位去做委托时记得带上,听说须弥草木不少。”


“行秋说昨天和万叶还有魈的聊天得到了不少灵感,准备先写下来。”

“迪卢克回酒庄了,凯亚也回去处理公务了,近来骑士团好像有不少事情,有空我们就去帮帮忙吧。”

空将碗筷取出来,又转身对你们说:

“去叫其他人来吃饭吧,小孩子们还没醒,有些人出去散步了,剩下的人我来叫就好。”


荧上楼去叫小孩子了,你则走到外面去寻其他人。



申鹤正站在不远处的树下。

“申鹤!”你向她招了招手,她注意到了你,便向你走来。

“早上好。”

“嗯,早上好,要吃早饭了。”

“好,我现在便回去,谢谢你来叫我。昨日……你们玩的游戏十分有趣,我看的很开心。”

“你喜欢吗?喜欢的话,下次我们一起玩。”

“好。”


“菲谢尔!早安。”

“呵,本皇女的家臣哦,本皇女正在巡查此处花园,汝寻本皇女所谓何事?”

“要吃早饭了。”

“原来是要用餐了。很好,汝对本皇女的忠心我已看的清清楚楚,不愧是本皇女优秀的家臣!”

“小姐的意思是,谢谢您来叫她去吃早餐,她很高兴。”

“奥兹!”



你看见不远处钟离和魈正在一起,似乎是在散步。你跑过去,魈看见你,立刻停了下来。

“帝姬大人,有何命令?”


“都、都说了别这么喊啦,叫我名字就好。”

每次听见魈这样喊你就感觉不大自在,他又总固执地要喊你“帝姬大人”


“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只是要吃早饭了。”

“有劳帝姬大人前来告知。”魈看了你和钟离一眼,迟疑了一下,还是先走了。

眨眼间就已不见了踪影。


“走吧。”钟离牵起你的手,将它牢牢握在自己的手中。

“好。”

他的手被皮质手套包裹着,摸起来有点凉。


“昨夜太晚睡了,只此一次例外,下次不许。”他果然记着你昨天晚上晚睡的的事情。

“可是难得和大家在一起玩嘛。”

你小声反驳了一句。

“伤身。”


走了几步,他忽然问道:“未曾梳发?”

“嗯,今天有点不想编辫子了。头发像你,太长了,有时候梳起来好累。”

他沉思了一会,你晃了晃他的手:“钟离?”


“哦,抱歉,有些走神。可有带梳子在身上?”

“嗯?有是有……”你将梳子从衣袋中拿出,递给钟离。“你要替我梳头?”


“嗯。虽说我不会替你描眉,但梳发我还是略懂一二的。”

“不吃早饭了么?”

“一会便好。”

你怕你们身高差距大,他替你梳头会很累,便提出要坐在地上梳。

他允了,你们便坐在草地上,你望着地上发呆,他替你编发。


“钟离。”

“嗯?”

“你替别人梳过发吗?”

“未曾。”

你眨了眨眼,又问:“只我一人?”

“只你一人。”


“好了。”他将梳子还给你,又牵起你的手让你从地上起来。

你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确实已经编好了,摸上去感觉编的还挺好。

“钟离,你编的好好啊,真的是第一次编吗?”


他沉吟片刻,说:“有时见你梳妆,看了几次便看懂了。梦里偶尔也会替你梳发,此事不难,一来二去便已熟练。”

“若不嫌弃,日后梳发也可交予我来。”


“好呀!”你高兴地拉紧了他的手。

有时候你也会很讨厌给自己编头发,一不小心发辫松开又得重新来过。

“编一辈子吧。”

你只是开玩笑地一说,他却认真地点了点头,“好。便是一辈子也无妨。”

“若是愿意,饭后有时间,妆也可交予我画。”他绕到你面前,轻轻地用另一只手的指尖点了点你没有上妆的眼角。


你点了点头,和他一起往前走着。




“咦?”荧看着你的发辫。

“怎么了,荧?”

“这个发绳……”棕色发绳上坠着一颗小小的石珀镶银,是钟离常用的款式。

“发绳?”

“没什么,今天我们要去须弥的哪里呢?”

“先把今日的委托做了吧!”

“之后去寻些须弥蔷薇摆在房内,好像也不错呢。”



——————

🔶最近写了不少了,日更了很久,让我歇歇,莫催了

🔶我自己很喜欢这种甜甜的,欢乐的日常向,可能还会写一些。

(and:对不起空哥,虽然你在又好像不是完全在,实在是女孩子的日常太好写了)

评论(153)

热度(1834)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