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的海盐柠檬

仲夏夜的柠檬水

「原乙」cos岩王“帝姬”后成了真的?(5)

◆你=一个现实中的COSER=屏幕前的你我她,代入向

◆钟离x你,其他人友情向,第二人称

◆因为设定改动较多,所以文中关于设定的描写会比较多。

◆旅行者与你同时存在,是旅行者荧和深渊空(没有偏向,就想写写闺蜜情

第一篇 

偷拿他们的物件(温迪/迪卢克/行秋) 推推旧文)

——————————

你们落座后,达达利亚简单地为你们互相介绍了一下。

钟离想请你们一起筹备一场送别岩神的仪式。

为了见到「岩」神之躯,荧答应了他的请求,你自然也跟着答应了。

饭后,钟离请你们跟他来,你们和达达利亚告别后(他在试图学会用筷子),便一同走了出去。


在外面,你们谈了一会关于璃月,愚人众还有请仙典仪的事情,并且得到了公子给予的资金。

(以上游戏有剧情,不再赘述)

你们约好明日见面后,钟离忽然对着你们说:

“可否请这位姑娘与我同行片刻?”

“只有你们两个吗?”派蒙接道。

“是的。”


“……”荧看了你一眼,似乎有些犹豫。

“是和这位姑娘身上的神性相关。”

荧和派蒙的目光立刻警惕起来

“你、你是怎么知道的!”派蒙飞到你和钟离之间,叉着腰看着他。

“我并无他意,只是对此略知一二,或许能解答些许问题,还请三位莫要担忧。”


荧拉了拉你的衣袖,小声问道:“我有点不放心,你怎么想?”

“也许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我也很想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要是他有其他目的怎么办。”派蒙也挤了过来,和你们小声说着话。

“派蒙说的有道理,但是如果他能解决你身上的谜题,那也是件好事,不如这样,我和派蒙在后面跟着你们。”

“没错,要是有事情,你就立刻呼救,我和荧便冲上去救你!”派蒙拍了拍胸口,“放心交给我们!”


你笑着点了点头。




“……”话虽如此,和钟离两个人走着的时候,你完全不敢抬头去看他,偷瞄也只能看到对方深色的衣服。

你忽然回想起刚刚吃饭前和派蒙的对话。

救命啊……在喜欢的人面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真的,真的尴尬到很想立刻逃离这里。


……好吧,人就是这样,明明知道尴尬,可还是总是会想。


“方才是我冒昧了。”

钟离的话打断了你在内心的碎碎念。(其实可能不是很久,但是因为尴尬,你感觉这段沉默的时间无比漫长。)

“嗯、嗯?”你连忙应了他一声。


“方才我对姑娘说见过你,说来有些许冒犯,我虽见过姑娘,却并不记得是在何时何处。”

“对你来说,也许是第一次见到我。这样的话定会使你不解,抱歉。”

他认认真真地对你道歉,你却觉得安定了下来。

你摇了摇头,抬头看向他:“没关系。因为我也见过您。”


他也点了点头,随后温润的笑容便换成了严肃的表情。

“还有一事,我想姑娘已经知晓。”

“想必姑娘也如我一般,能感受到神性间的共鸣,那么也无什么需隐瞒的。”


“——我便是「岩」神,摩拉克斯。”

“以普遍理性而言,此身并非完全的神躯,只是我所变化出的一具普通的躯体,虽残留着力量与神性,但大不如前。”

“其中原因,现在暂时无法说明,还望姑娘谅解。”


“我无半身,亦无兄弟姊妹,魔神中也并无神性与我相同的存在,所以姑娘你的出现,也着实令我感到疑惑。”



“我也不知道。”你接道。“是蒙德的风神建议我来璃月寻你。”

你犹豫了一会,还是打算和他讲出实情。

“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拥有如你一般的神性,也不知为何相貌会变得与你相似——原先我是黑发黑眼。”

“而且,我并无神之心,只有岩元素的神之眼。”


钟离沉思了一会,便对你说:

“如此说来,许是我拖累了姑娘。”

“虽不知其中缘由,但若是神性与力量都是无故出现,或许与我的关系更大,我会着手去查明。”

“姑娘并非神之躯,此身乃是凡人之躯,即便加上神性和神力,最多也只是半神之躯,还较为不稳定。先前的绝云间之行,难为姑娘了。”


“不……并不难为我。”

你轻轻地说出了这句话。

能来到这里,亲眼见到,碰到那些曾经遥不可及的存在,对你来说,其实非常的美好——美好到甚至找不到词句来描述。

虽然不知道原因,可也愿为此着迷。

也许就是这样的美好。


“不,是我的失误。若姑娘愿意,我可替你调整。”


你点了点头,毕竟现在这种无法完全控制,还可能给你添乱的力量实在是麻烦。


“还请和一旁的两位小友交代一下,让两位莫要担忧。”

你立刻转身去寻已经一手拿着烤鱼一手拿着糖葫芦吃的乐不可支的派蒙和看向你这边的荧。

向他们简短地告知了情况后(当然,没有泄露钟离身份),荧便放心让你去了。



再站定在钟离面前时,他已经脱下了手套。

他伸出手,指尖碰着你的眉间。

“请姑娘闭眼。”

你闭上眼睛,他也闭上了眼睛。


你们是站在一旁的树下做这件事的。

树后便是喧闹的夜市,鲜少有人注意到这边。

好吧……这样确实有些奇怪,你有些紧张。



他轻轻点了点你的眉间。

一股算不上柔和,却让人莫名安心的力量缓缓流入你的身体。

「岩」的力量在抚平你体内躁动不安的神力。


尘归尘,土归土,「岩」的力量于你的躯体中沉淀下来。

神性已经安定下来。


这之后,你又感觉指尖在额头上划了几下。



他的指尖离开了你的皮肤,你睁开眼,撞进他那双灿金色的眼瞳。

“如此便可。姑娘体内的力量已经能为你所用了。”


确实如此。

你感受到体内的力量终于已经完全属于你,随你而用,不再是像以前一样有些违和和不适。


“至于神性,我也从未见过神性共鸣的情况,或许是我与姑娘有着相同的神性,所以二者共鸣。”

“如今已然安定,是件好事。姑娘现在应该也可以自由掌控神性的放与收。”

“夜已深了,姑娘尽早和那位旅者,还有那位小友回去吧。”

你向他道谢,正要告别时,他忽然又说道:“姑娘身体上或许会有些变化,莫要惊忧。”


你不明所以,但还是和他再次道谢。

“那么,明日再见了。”

“明日再见。”


你和荧,派蒙走的时候,忍不住回头再看了他一眼。

他背着手站在树下,发亮的灿金色眼瞳早已恢复为原来的赤金色。

他就站在那,背后是深沉夜空,面前是喧闹夜市。

夜灯暖黄的光打在他的脸上,为他添上几丝柔和感。

他好像在看夜市,在看人群,又好像把目光放在了很远的地方。

他就站在那,静静地站在那——仿佛,已经屹立了数千年。





“……不会吧”

“……啊……”

“这、这个是真的吗?”

你们三站在客栈的房间内,哑口无声地望着对方,又齐齐把目光放到了你背后的龙尾上。


和钟离告别后,你将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她们。虽然你们都觉得解决了问题是件好事,但是谁也没想到你会在大家坐着夜谈的时候忽然长出角和尾巴。


“这个也是真的吗?”派蒙摸了摸你头上的龙角,奇怪的触感吓得你一晃头,角不慎撞到了她。

“对不起!派蒙,我不是故意的!”

“可以收起来吗?”荧问你。

“对啊!”派蒙一边揉了揉自己的额头,一边看着你的龙角,“这个出门未免有些……”


你试着收了收,结果真的收进去了。

“怎么做到的?”

“不知道,忽然感觉像呼吸一样简单,就是,哎呀,我也不懂,就这么做到了。”

“真神奇……”


“那以后你和荧战斗的时候就可以拿尾巴甩他们了!”派蒙兴奋地绕着你们转了几圈。


“……有机会我试试。”





“嗯……”

坐在椅子上喝茶时,钟离回想起今晚的事情。虽然现在要是需要,你们还是可以感知到对方,但是已经不会像之前敏感了。

至少情绪波动这方面应该不会再影响彼此。


钟离的记性很好。

可是他却记不起来与你有关的事情。

但又因为记性很好,他总能记起见到你时的那种十分怀念的感觉。

他也有习惯性想以故友的口吻与你说话,但又担心吓着你,总会在开口前就意识到不妥。

也许,适应如何以一个凡人的身份与人来往,还需要时间。


————————

好了写了一章!这章还是讲设定

接下来就是喜剧片请仙典仪准备环节了

剧情会有更改~


一开始我只是想写个乐子文的)

为什么现在变成这样的了呢)


看见有朋友好像担心这是篇be?

漏漏漏!这不可能~


先放一句以后一定(不知道多久后)会写到的话让各位感受感受

“我的故事很长,要讲的话,恐怕要花费很久。”

“但是我想没关系,因为我们的故事也会很长,要用一生来写。”


执着xN:我不喜欢那个白圆的表情包挡住文字评论哼啊啊啊啊!(什么)

评论(194)

热度(2085)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