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的海盐柠檬

仲夏夜的柠檬水

「原乙」cos岩王“帝姬”后成了真的?(7)

🔶你=一个现实中的COSER=屏幕前的你我她,代入向

◆钟离x你,其他人友情向,第二人称

◆因为设定改动较多,所以文中关于设定的描写会比较多。

◆旅行者与你同时存在,是旅行者荧和深渊空(没有偏向,就想写写闺蜜情

第一篇(含设定等) 

——————

11.夜色

钟离带你们到了送仙典仪的场地。

“这里……不就是「请仙典仪」的地方吗?”派蒙疑惑地出声,钟离随着她的话点了点头。


这里残留的神气已经快消散完了。

也许是因为如今力量已经在你体内安定下来的原因,这里不同于一开始让你感到不适的感觉,相反,你甚至觉得这里的气息让你无端端生出些眷恋的想法。

虽然只是还残留一点点,却也让你觉得无比舒畅。


“唔,我怎么觉得你忽然变得容光焕发了呢?”派蒙绕着你飞了一圈,荧也因为派蒙的话转头看向你。

“还好吗?”荧问你。


“还、还好啦。”你连忙摇了摇头。

难道要说这里属于摩拉克斯(钟离)的气息让你觉得整个人都很舒服吗——那也太像变态了吧!?要不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那样转移这个话题吧……

你看向钟离,想着钟离肯定知道你现在的感觉,祈祷他能快点转移话题。

他露出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然后了然地对你点点头。


不是,钟离你点什么头?

你无奈地放弃了钟离帮你转移话题的想法。


啊。

似乎是惹姑娘不高兴了。

钟离看你转头的动作,心中这样想着。

他本是担忧着这里留着自己的神力,恐让你又感不适,看到方才你没什么难受反应的模样才放下心来点点头,结果就看见你扭开了头不愿看他。


没办法啊。不懂女生心思、这方面经验一点都没有、也不曾学习过的岩神(钟离)大人完全没能明白你的无奈,还一点没找对方向地认为你生气了。

刚准备出声弥补的时候目光却瞄到了你发丝下泛红的耳尖。

“……”

“许是这里晚风清爽,驱散了白日的燥热,所以姑娘觉得舒适吧。”

钟离的嗓音沉稳,他垂眸看向你的发丝。


虽然是在猜测女性心思一窍不通的岩神大人,但也许误打误撞还是能说对话的吧?

他的话成功转移了派蒙和荧的注意力,也缓解了你的窘态。


“嗯,确实很凉爽呢。”荧点了点头,然后又问你道,“原来你这么怕热啊?啊,那之前真是难为你了,让你和我们跑上跑下的。”

“没有,哪里难为啊,和你们一起我很开心哦。”你回想起一路的旅程,对她露出了笑容。


派蒙顺势落到你的肩上:“你要是怕热早点说嘛,下次我们出去的时候注意一点好啦,不要强撑着哦。”


虽然是他出声说的话,但是看着旁边三人其乐融融的样子,心中不知为何觉得有点……微妙?


钟离轻咳了一声,告知了你们「仙祖法蜕」已经被七星转移到了「黄金屋」。

你们又聊了一会后,便准备和钟离告别。

(聊天内容游戏有,不赘述。)

“明日,我们还是在今日所约定的地方见面吧,时间也同今日一样即可。接下来要去寻找典仪要用的香膏。”




“……”

你从床上坐起来,黑色的长发从后背滑至肩前。

睡不着。

其实你也察觉到了一点自己身体的变化。

主要是指睡眠方面和饮食方面。

应该是神性所致,你感觉到睡觉和吃饭对你来说似乎已经变得不太必要(……话虽如此,但是你已经习惯了正常作息和一日三餐,这你还是不打算改变的。)


再躺下去也是徒增不适,而且睡不着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觉得很燥热。

你索性从床上下来,站了起来。


外面夜色沉沉,离日出还有好几个小时。

在房间走来走去的时候,看见了镜中的自己。

“……”

你走到镜子前,看着里面的自己。

脸上的表情因为无法入睡而显得有些烦躁,黑色的长发从肩头倾落,浅色的发尾正随着主人的动作微微晃动。

那双赤金色的眼瞳正看着镜子,眼尾卸去了红色的妆色。

因为是睡觉的打扮,你没有穿那身衣服,而是换了一件在璃月这边买的睡裙。

(顺带一提,那身衣服已经和荧的裙子一起清洗了,如今正在外面晾晒着。)


你揉了揉自己的脸,望着镜中的自己忍不住轻笑出声——若是不细看的话,会因为那些属于钟离的色彩而把自己看成钟离。


你试着学着钟离的样子,将自己的眼神变得锐利些。

“唔,好像并不是很像钟离呢。”

你挑了挑眉,看见镜子的自己也挑了挑眉。


唉……我这是在做什么?

你失笑,摇了摇头,刚来时总是会不习惯自己变换的容貌,如今却已经不太会有违和感。

你坐到房间的凳子上,将手放在桌上撑住自己的脸,嘴里却不由自主地喃喃起钟离的名字。


“……”

异样感在一瞬间袭击了你的身体。

——有人!

你一把从凳子上起来,手中已经凝聚了岩元素之力————

“——钟离?”


你愣愣地看着出现在你卧房的人,紧绷着的身体已经因为认清来人而放松下来,手中岩元素的力量也散去。


气氛变得有点尴尬。

你努力抚平狂跳的心脏,试探着开口:

“呃、钟离,你怎么会在这里?”


“……失礼。”钟离将目光从你身上挪开,难得因为现下的情形而有些无措,手也不知该往哪放一般。

“我并无冒犯之意……只是闻姑娘声音唤我名字,我以为姑娘是遇上了什么麻烦。实在是抱歉。”


嗯、嗯?

唤他的名字?

你有些转不过弯来了。

难道说你那声喃喃自语钟离居然是能听得见的吗……不会吧……

但是为什么啊


“抱歉……”

你咬了咬唇,抱着尴尬死的准备对他说,“我刚刚轻声念了你的名字,我不知道你能听见。”


他沉吟了片刻:“姑娘为何唤我名?”

这有什么为什么,


“无事便不能念你名字了吗”你小声地反驳他,


他却立刻回答道:“夜深之时,我误以为姑娘呼我名是遇到了麻烦,是我误判,抱歉,让姑娘觉得窘迫了。”


有这个设定的人是魈而不是钟离你吧!?


不过,你也不好解释为什么大半夜念人家的名字。

话说,睡不着的时候想到喜欢的人,忍不住念了念他的名字这种情况并不是什么奇怪的情况吧……大概。

虽然你也不好和他这样解释便是了。


见你没有出声,钟离刚想再说两句便离去,目光却落到你光着的脚上。


你脚上没有穿鞋,就这么站在木质的地板上,夏日的夜晚,地板并不凉,况且也不是石质的地板,其实没有什么不舒服——“姑娘怎如此不小心,夜晚下床还是要穿上鞋子才好,否则凉气入体,岂不是有损健康?”


他皱了皱眉,语气有些不满。


但是,岩王帝君不会因为半夜不穿鞋而着凉,你一位“岩王帝姬”又怎么可能因为光着脚站在地上便着凉呢。

刚想辩解,便注意到对方严肃的目光。

你默默咽下了嘴里的话,走到了地毯上看着他。


他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女儿家还是得多注意些才是,这也是为身体着想。”


这副操心的模样,好似把你当做小孩子了一样。

你无奈地叹了口气,又觉得现在的情况确实有趣,不免没控制住想打趣他的想法:“钟离先生夜半进入女子的闺房,惊吓到我,这算不算对我的健康有损啊。”

你特意咬重了夜半和闺房的字眼。

(虽然其实这个地方严格来说并不算是你的闺房……)


“……是我失礼。”他像被哽住了一般。

也是,这么多年,岩王帝君什么时候在三更半夜造访过女子的卧室啊。


他站在那里,月光从窗口泼洒到他身上,平时沉稳的他居然会因为你一句打趣的话而耳尖泛红。

真是……奇妙。


你轻笑出声,刚向他的方向走两步告诉他自己只是开玩笑,结果一个不留神,脚撞到了随意摆放的凳子上。(真的会很痛)


“唔!”

你脚一痛,万分懊悔没有穿鞋子,身体也因为这一绊往前摔去。


他下意识伸手接你,却被你这一撞带着往后摔。

他立刻护住你的腰,你吓得也下意识伸手护住他的后脑勺。


其实你们后面是床来着。


你和他一起陷入柔软的被褥之中,顾不得脚上的疼痛,你连忙用另一只手撑起身体看向他:“钟离你没事吧?!”


眼前的女孩因为疼痛红了眼眶,晶莹的泪水停留在眼中,脸上还带着焦急的表情,嘴唇因为刚才尴尬时不自觉的轻咬微微泛红。长发滑落下来,发梢轻扫他的颈间。

目光稍下移,便是她宽松的睡裙因为这个姿势而露出的大片景色。


他立刻闭上了眼睛,心中对自己暗恼。

“钟、钟离!?”

你无暇思考这样的撞击是不是真的能伤害到钟离,还担心着是不是真的撞到了他哪里。


“我无碍,姑娘还请起身吧。”钟离放开了压在你后腰的那只手。

你这才意识到了这个姿势的不妥之处,正连忙想从他身上起来。

脚趾的疼痛感却又是一重,你抽了口气,整个人又往他怀中一摔。

“…………”

你的脸埋在他的颈窝处,鼻间是钟离身上的气息,你甚至能听见他的心跳,感受到他的呼吸,察觉到他发丝扫着你的奇妙触感。

幸好他没有佩戴平日的配饰,不然这么一撞二摔的能把你都撞痛。


但是问题是现在好像更尴尬了。

要不装死吧。


怀中的女孩不说话了。

钟离觉得有些好笑,又怕再这么拖下去你会更不好意思,便伸手将你扶了起来。


“对不起……”你不敢看他,只是轻声向他道着歉。

“无碍,姑娘没事就好。”

他轻咳一声,注意到你身上因为刚才的动作而显得有些凌乱的裙子。

他回想起刚才怀中柔软温暖的触感,想起你你的头埋在他颈间时,颤抖着呼出的气息。


他觉得自己冒犯了你。

因为,就关系来说,你们只是两位认识还不久、相处不深的普通朋友(应该算得上朋友?他想。)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他保留在心中对你熟悉的感觉或是他藏在心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还是他见到你就坚定明白他确实见过你的想法——总之,抱住你的那一刻,他确实感觉到有一种得偿所愿的微妙心情。

就好像是,他终于伸手从时间的长河中寻找到了自己珍藏的记忆,又像是在呼啸而过的风中抓住了珍重的事物。



“——我会对姑娘你负责的。”

他说。

不是他会,其实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他想对你负责。




————————

抱歉啊,隔了这么久才更文

一是军训期间真的累麻了,二是国庆遇到车祸(人事情不大,就是痛了一段时间)

现在才更新

事后会补偿一篇甜甜番外!(也许会带点颜色?嘿嘿😋)

还有我现在好喜欢艾尔海森呜呜呜他好帅我好爱须弥你好钟离再见(误)


其实这一篇写的时候写的很忐忑,最重要就是对钟离的描写,关于钟离最后说的“负责”我也想了很久,我担心这ooc,我还厚着脸皮问了很多亲友😭不过最后还是按着自己的想法来写了,我喜欢写贴贴呀。


你可以理解成“他渴望与你产生联系。”


我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发太多那个求踢的表情包😭我是真的不喜欢那个表情包啦——!!因为,很大个很占位置啊!会堵着文字评论的!


这是代入向代入向!再次高亮!

评论(116)

热度(155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