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味的海盐柠檬

仲夏夜的柠檬水

「原乙」cos岩王“帝姬”后成了真的?(6)

🔶你=一个现实中的COSER=屏幕前的你我她,代入向

◆钟离x你,其他人友情向,第二人称

◆因为设定改动较多,所以文中关于设定的描写会比较多。

◆旅行者与你同时存在,是旅行者荧和深渊空(没有偏向,就想写写闺蜜情

🔶第一篇(含设定等) (下面是旧文) 乙女向:偷拿他们的物件(内含温迪,迪卢克,行秋) 


🔶10.筹备·夜泊石

第二天,你们到了约定好的地方,跟随钟离的指示,去取得品质足以匹配神灵的,最上等的「夜泊石」


“荧。”你小声地唤了一声。

荧疑惑地看向你。

“把钱包抓紧,钟离买单的时候说什么都不能听他的。”

“嗯、嗯?”荧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手下意识跟着你的话抓紧了钱包。


“夜泊石,品相至少要「烛照」级。”

“烛照级?!看来不是游客,失,失礼了,我这就去拿。”


面前摆着三块虽然品相很好,但是咋一看却看不出什么区别的夜泊石。

其实你现在已经拥有看透岩石品质的能力了,但是你看向钟离时,他却微微摇了摇头——他大概只是想在现阶段用凡人所用的方式挑选石头,为了更好适应凡人的生活吧。

“我们该怎么选呢?”派蒙问道。

“嗯……虽然老板说这三块都是上等货色,但是我觉得不能轻信。”荧回答说。

“那我们问问钟离先生吧!他应该会有主意。”派蒙飞向钟离,看着他。


“哦?想要我来决定么?也好。”

反正,钟离的主意就是我全都要……

你在心里暗暗吐槽。


“要我说的话,答案很简单。”

“老板,我全要了。”

老板喜出望外,派蒙大惊失色。

荧抓着钱包后退了两步退到你身侧,用一种凝重的眼神看着你。

“你是对的。”


派蒙连忙摆了摆手,对老板说

“老板,他刚刚说的不算!我们再商量一下!”


派蒙叉着腰看向钟离

“如果仪式只要一种石头,全买下来不就浪费三倍的钱吗!”

你和荧连忙点头。


“摩拉……嗯。确实如此,刚才没想到这方面的问题,是我考虑不周了。”


“他是不是很有钱?”荧小声地对你说,“为什么他买东西不考虑摩拉?”

“呃……值得深究?”


一旁的钟离已经给派蒙讲起了经济学。

听的派蒙一愣一愣的。


你们和他谈了一会,他沉思了片刻,告诉了你们如何辨别夜泊石的品质。(游戏剧情有,不赘述)


老板如同割了自己三块肉一样痛苦地递给你们三片超级薄的样品。

说实话,你都要怀疑是不是风一吹这三片石片就会消失不见了。

“老板真小气……”派蒙嘟囔着。

“老板真是手艺了得。”荧抽了抽嘴角,估计是没想到居然会这么薄。



商量之后,你们便赶往达达乌帕谷寻找「好肉族」丘丘人的那口大锅。


“很久没有踏上过风的国地了。”

“我有位蒙德的朋友,每次来璃月,总会带着几瓶地道的蒲公英酒。”


你感受到从他那怀念的话语中因「风再没有来过」而产生的空洞。

他翻过了没有巴巴托斯这位朋友的下一页,可你还是为此感到感慨。


“蒙德朋友?是送你衣服的那位朋友吗?不会真的是温迪吧,毕竟你们俩的衣服这么相似,如果真的是卖唱的也不奇怪呢。”

“卖唱的?”

“派蒙,教坏别人。”荧毫不留情地提着派蒙的衣领把她拉了回来。

“唔哇啊!我不说啦!看,那不是那口锅吗?周围还有好多丘丘人啊。”


荧唤出了长剑,你也拔出了自己的枪,向着丘丘人迎了上去。


“钟离你不去吗?”

“有她们两位即可,我们就在这等候一阵吧。”


与他的身法相似,但却没有那份肃杀之气,想来并非是习惯于杀戮和战争的人。钟离站在一旁看着你陷入了沉思。


虽然枪法相似,但力量却不如他,而且并不习惯战斗,甚至还有些畏惧战斗。

钟离在心里暗暗给你制定了一个强化训练,表面上仍不动声色地和派蒙聊着你们。

“对哦,我和荧是在来璃月的时候遇到她的。”

“哦,旅者与这位姑娘原来是在途中认识的吗?”

“没错,我们在蒙德没有见过她呢。”


你将枪从面前的丘丘人身上拔出,收枪后抬头望向他们那边。

因为逆光的原因,你有些看不清钟离的脸。


日光落到你的身上,像是为你披上一件光所编织成的外衣。

钟离看见你那双和他颜色一样,其他地方却不太相同的眼瞳,你的麻花辫橘色的发尾正在阳光下亮着光。(三位神明在使用力量时发梢都会亮,此处是运用了这个设定。)

他身边没有这样的人。

没有人能把一柄枪使得如他一般,不仅是一招一式相似,而是几乎完全相同。

哪怕是曾经无比熟悉他的战斗方式的故人们,也几乎都一个一个走了。

然后他听见你的声音在唤他———你说:“钟离!”

他自高处跃下来站定到你们面前,你正将刚刚击败丘丘人时得到的材料递给荧,派蒙已经往那口锅飞去了。


“辛苦二位了,我们走吧。”


“好大的锅啊,这样就够用了吧!”派蒙飞到锅的上方,看着她的样子,你不禁笑着调侃道:“荧,把派蒙扔下去吧,今天中午我们吃炖应急食品。”

“哇啊,才不要!我可不好吃!”

荧笑了起来,作势要抓她,她连忙飞高了一些。

“真是的,不要玩啦!快把那些样品拿出来!”


荧和派蒙正认真地盯着锅内的石头。

你和钟离两个(老油条)站在旁边看着。


“昨天忘记和姑娘说了。”钟离背手站在你身侧,“姑娘如今虽有岩神之力,但却无需负起岩神之职责。”

你抬头看向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先不论此力量远不及摩拉克斯,再者,姑娘与璃月并不相干,要求一位无关之人去担负千百年的责任,这是一份不公的契约。”


“最重要的是,姑娘并无战士的意志。这并非看不起姑娘,只是姑娘显然没有习惯战斗,也没有经历过战争,想来是在和平之地过了很长年月。”


“若强行以力量便是责任为理由让姑娘你担起这份神责,这与让偶然得到武器的平民百姓上战场有何区别?既是不公的行为,也是对你的不尊重和对你生命的不重视。”

他的声音极温柔,虽然嘴上说着你是“与璃月不相干”的人,但也许心里是把你当做他所守护的人民中的一份子了吧。


你对着他笑了笑:“谢谢你。”

“我很感谢自己能拥有这份力量。”这份与你有关,让我和你有了联系的力量

“也很感谢自己能遇到荧,派蒙和你。”谢谢你们,曾给予了(屏幕前的)我那么多美好的记忆。

“虽然我是异世之人,但是现在我站在这里,我就会用这份力量去做我应该做的事情,去守护我想要守护的人和物。”去守护这片承载了如此多的土地,去坚守这个我们所热爱的世界。

你曾看遍璃月万家灯火,我虽未能有幸参与过往岁月,那我便与你一同护着这万家灯火吧。

你在内心这样祈愿着,抬头看向他时,才发觉他也笑了,这一笑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好像有欣慰,有感慨,有高兴,有你隔着屏幕触摸不到的感觉。

你听见他的声音和着你的心跳声一并响起。

“如此,甚好。”



这一次,让我们并肩而战吧。

你转头看向正聚精会神观察着样品的荧,在心中默念道。


你们回到「解翠行」后,挑了品质最好的夜泊石。

老板好奇询问你们需要这么多夜泊石做什么用。

钟离回答说是为了筹备送仙典仪用。


老板原先还高兴的声音立刻低落了下去。

“送仙!?呃,虽然最近我也听过不少小道消息,可一直没敢太多过问。那,那就是,岩王爷他,确实……”

他叹了一口气,和讲述了传说中解翠行与岩王爷的缘分,又告诉你们既是和岩王爷道别所用,便只收你们半价。


派蒙很是惊讶,但老板解释说:“没有岩王爷的保佑,就没有这「贸易之都」如今的模样。作为一个生意人,怎么能赚这种钱……”

他的语气让你想起了在绝云间见过的仙人们,那是一种一瞬间说不出话时的哽咽,是一种不敢置信的语气,是对着岩王爷的虔诚。

你们赶忙安慰他,他自己也连忙压下情绪你们说:“好…好,谢谢几位老爷了。嗯,我这是怎么了,哭哭啼啼的,财运都要溜走了,哈哈。”


你听见了吗。

摩拉克斯,他们在回应你。

摩拉克斯,他们在虔诚地向你道别,他们在向自己千百年来的守护神道别。



“嗯,既然挑选完毕,我们就带着夜泊石……”

钟离的声音将你拉回神来。


“喂!钟离,他说半价,半价也得付钱啊!”

“哦,不好意思,我又把付钱的事给忘了,让我看看……”


“嗯…果然没带。”

“没带什么?”

“没带摩拉。真是惭愧,又疏漏了。”



“为什么我觉得我们以后可能要习惯这种事?”荧靠在你旁边小声说道(你和荧已经习惯了在钟离和派蒙说话时,准确来说,大部分是派蒙在批评钟离时,说悄悄话)

“也许你的直觉没错。”


荧摇了摇头,掏出了那笔达达利亚给你们的钱先垫付着了。


钟离点了点头,说道:“不错,摩拉的事情解决了就好,我们先把夜泊石送去玉京台吧,那里是我预定的场地…”

“一个摩拉都没出,钟离先生居然好意思说的这么轻描淡写。”

“下次要记得带钱啊……”

“我觉得她们说的对……”

“嗯……确实很有必要。我会记得的,这次多亏三位。”


————————

OK我更新啦,抱歉这次隔了这么久,刚开学确实很忙。

之后军训的时候更新可能会慢一点,也会尽量长一点

谢谢愿意等待的各位!

评论(176)

热度(1775)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